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时隔半年多去积水潭医院取药记(2023-03-07)

已有 1960 次阅读 2023-3-8 10:38 |个人分类:社会保障研究(07-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隔半年多去积水潭医院取药记(2023-03-07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年3月8日发布(第32301篇)

老伴的医疗卡单位在积水潭医院干部门诊处,去那里常规取药人少、开药相对宽松,可以一次性开药不用挂几个号,也无需预约,一般都是我为老伴代取。从天通苑住地到二环积水潭医院单程公交车就得一小时三刻左右,虽然一卡三个院区通用,回龙观院区和新龙泽院区,并无干部门诊服务,路线近,就诊取药不便。疫情以来,我很少去积水潭了,更不方便,风险也更大了,往往在就近医院取药,虽然有些药没有还能过维持过去。

昨天下去我陪老伴专门来积水潭取药同时还要做一项检测,记得去年811日我去积水潭为老伴取药,现在相隔半年多了。我们1330出发,出发前(1300-1330)曾通过高德、滴滴和电话打车(15分钟90106平台没有接电话)均遭遇困难,于是出门到620公交车打招手车,但往往空车扬场而过、视而不见,估计对老人没兴趣,不得已再打90106电话这次终于有人接了,我说明所在地点后,接线员称10分钟内等短信或电话,等了近10分钟见没有反映,正好来了620公交车,我们于是上了公交,车快到天通苑街心花园站时出租司机电话来了,我告诉他我们就下车等他,这样就转乘出租车到积水潭医院,时230。司机说我要是先打电话就好了,路上有人拦车,我说已有约好的,谁知赶到是找不到人了。

现在进积水潭医院十分方便,那些常见手续全部取消了,我们直奔干部门诊挂号后就诊并开好所需要的药,还要求做一项检测, 主任大夫说,这里只能开出检测单但是今天能否做检测要去预约(事前已经电话58516401问询,当天到医院预约,不能网上预约)。3点我们来到4楼检测处预约,预约大夫说,今天已经满了,我说明路程太远、年事已高,望能包容安排。预约大夫很通情达理,说给你们加一个号,4点来这里准备接受检测。这样我们先到挂号处挂上好(1600停止挂号),既然挂上号了,就意味着检测完后可立即请就诊大夫诊断了。时间还早我们到医院后花园小坐半小时,医院的后花园时原先为著名的贝勒府花园,为京城医院所少见,适宜疗养。

1540我们来到检测处,看到等候的人比原先少了很多,预约大夫让我们千万别急等着,总会给你们检测的。这时我注意到这里总共有八个诊室(意味着至少有八位大夫,而在天通苑昌平中医医院只有一位)同时工作,患者很多,有的患者检测时间长达三刻钟。到了410分时第七诊室显示老伴前只有一人了,为防止就诊大夫(在二楼外科)等到时间太长,我询问预约大夫要不要给大夫打个招乎,预约大夫说最好去说一下,否则以为你放弃了,于是我下楼找到主治大夫说明情况,她(后来知道是孔大夫)说,放心吧,我等你们,其实这时几个就诊显示牌只有我老伴的名字了。在检测处我老伴前面检测的患者时间已经超过了45分钟,于是预约大夫安排我老伴到第四诊室检测,等了一会检测大夫为老伴做了检测,写了检测报告,我们立即到2楼等候大夫那里就诊,这时大夫为我们一人已经等候了近一个小时了,看了报告,问询了情况,认为还要做另外一项检测,这要要去积水潭新龙泽院区做,并立即为老伴办好了在新龙泽院区的检测手续,下周只待通知,届时就去可以了。

这次的一次性搞定,如果不是预约大夫为我们老年人开了绿灯,如果不是就诊大夫专门等我们一个小时,空怕恐怕既检测不成,也不清楚诊断大夫的判断,更不可能一条龙地为老伴办好了做另外一项检测的手续。这要感谢积水潭医院大夫的敬业精神和为患者着想的风范。

 积水潭医院后花园,吕启祥拍摄

微信图片_20230308103421.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10350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9383.html

上一篇:2000年3月28-29日日记
下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复印资料1991.10.17--)D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