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解决地下车库联通居民楼门难题

已有 1024 次阅读 2023-3-1 08:5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解决地下车库联通居民楼门难题

----社区居民最关心、揪心、烦心的问题之六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年3月1日发布(第32264篇)

天通苑地区原先的马路很宽、路边楼边的绿草遍地,居民和社会车辆也少,然而近十多年来几乎所有马路停满各种社会车辆、居民车辆、京外牌照车辆、还有长期无人使用的僵死车辆,马路越来越窄了,几乎所有马路和社区通道都成了停车场。行人道被侵占,绿化带道日益减少甚至消失,与此同时各个居民楼的地下停车场使用率却不高,居民楼业主车辆往往在所住楼门就近停车,不将自家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地下停车场和楼门之间是不联通的,业主不能停车后通过地下停车场直达所住楼门口,而要连人带物走出停车场后再走一段不短的路才能到家,这对拿着物件带有老幼家人要步行很多路来说,出入都很不方便,对于来访者来说,也绝不会将车停到地下停车场的。

如果说,天通苑作为经济适用房初建时考虑到建设成本等因素,并无地下停车场和楼门联通的计划,那么今天的情况及需求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一方面许多居民将经济适用房性质改为商品房,购买车辆的业主及社会车辆几何式增长。另一方面,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是一个房产品质提升的难得机遇,有需求、也有条件实施将地下停车库和居民楼门联通的计划。如果规划并实施了,将极大地方便有车辆居民的出行,并刺激居民购买车辆的消费需求,也相应增加了在天通苑地区的购房需求,而且会还原地面上的绿化面积,使得天通苑地区真正成为宜居社区,而非低水平的群租房集聚地。这种便民、促商、绿化三赢之举,何乐不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8399.html

上一篇:2000年3月20日日记
下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1991年复印打字资料)中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