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社区实际居住的高龄老人知多少?

已有 1333 次阅读 2023-2-26 11:26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社区实际居住的高龄老人知多少?

----社区居民最关心、揪心、烦心的问题之三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年2月26日发布(第32248篇)

社区管理需求和社区管理水平之间的差距关系基层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城市高龄老人多半宅居社区,让高龄老人在社区安享晚年,在社区工作的权重不轻。

切实做好社区高龄老人工作首先要摸清楚本社区实际居住着多少老龄老人以及他(她)们的需求。这些了解不能只靠物业和派出所提供的基本数据,因为户口本上、物业购房登记时的数据和实际居住不是一回事。例如我们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地址在北京海淀区并不在昌平天通苑社区,可我们住在天通苑有20多年了且孩子不在身边,如果社区工作人员(如居委会工作人员)不上门面对面地聊天了解情况,是搞不清楚的。自2002年入住天通苑社区以来,从未有居委会工作人员上过我们家门,也从未电话问询过我们生活上有何难处、工作上有何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8009.html

上一篇:留影亨廷顿图书馆——2000.3.9,3.12)
下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1991.10.29-11.19)A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