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近来副食品鸡蛋便宜,蔬菜、水果贵

已有 1188 次阅读 2023-2-21 09:07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来副食品鸡蛋便宜,蔬菜、水果贵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年2月21日发布(第32223篇)

民以食为天,物价波动在欧洲乃至美国引发地震,在我国物价总体平稳但有季节性影响,波及最烈的要低收入人群,缘于日用品尤其副食支出占收入之比较大,对于占比小的影响不会很大,例如月均收入2000元左右的人群将收到重要影响。这在天通苑社区看到有些在露天理发的人群和在垃圾箱截下可用废弃物的人群,可以说明一二。

由于疫情处于低位运行,我们平时副食主渠道是就近副食店购买,偶尔网购。近日我注意到鸡蛋由原来的每斤6月左右,下降到5元上下。而菠菜价格由原来的一大捆5元(约2-3斤)到近日的5元一斤,草莓现在的价格28元一斤。216日上午在天通苑东二便民副食店采购几样蔬菜和水果合计140.30元,着实让我一惊,觉得最多五六十元吧了,怎么要140元多。220日再去,又化了118.20元, 我问,怎么这么贵啊, 售货员说, 没办法,许多蔬菜涨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7221.html

上一篇:2000年3月16日日记
下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1991.9.10-9.20)E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