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启动所藏信件、手稿、纪实资料编目工作

已有 863 次阅读 2023-2-7 08:5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启动所藏信件、手稿、纪实资料编目工作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年2月7日发布(32144篇)

 

从2019年1月到2023年2月,笔者每天不间断地编录的个人(含黄安年、吕启祥)藏书书目工作已经整整四年,已经完成了如下编目 

个人美国问题英文藏书书目全目录

l个人在纸媒发表的论著、译、评、介学术资料

l吕启祥在纸质图书报刊上发表的论著

l黄安年美国问题中文藏书

l吕启祥藏《红楼梦》研究书目

l  黄安年、吕启祥藏《文史综合》部分书目

从2023年2月起开始、启动所藏信件、手稿、纪实资料的编目工作这些非公开出版的资料对于教育学术研究及家族、个人口述史弥足珍贵。笔者博文中早已有许多涉及,现在只是集中编目理顺。

编目大体分类如下:

GRZL 信件、手稿、记事、资料

GRZL1  信件

GRZL2  个人手稿

GRZL3  记事

GRZL4  教学研究资料

    上述工作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鉴于此类编目的复杂性,慢生活节凑,每日平均发布的博文数量由三年来的八篇做左右减少到5篇左右。来日方长,安康持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5169.html

上一篇:黄安年、吕启祥藏《文史综合》书目统计
下一篇:读书笔记提要(1991.2.14-1991.4.26)A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