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0年2月4日日记

已有 982 次阅读 2023-2-1 09:41 |个人分类:个人藏书书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0年2月4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321日发布(第32095篇)

               

【按:自2022年12月23日起分批发布1999年10月22日-2000年7月4日我们的美国之行日记内容,这里是2000年2月4日日记。当时日记如实记叙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普通公民实录具有史料价值,无涉当今价值判断】

2000年2月4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1117日发布 黄安年日记摘要(2000年编号033

l 当我扫雪时国内正是中央电视台举行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不过这里没有安装Digest电视,所以看不到中央四台全文实况转播的节目,我试图从网上看(www.bta.net.cn)但是需要事前安装下载的软件,而ww.cctv.com.cn速度慢得惊人,只能作罢。据说今晚和明天晚上这里的北美电视台在新闻节目后是可以看到录像节目的。

l 10:08-10:15am和王梓坤、谭得玲通话祝贺春节,他们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准备217日返回北京,那里正在下着大雪,昨天在那里的华人集会上见到了袁清,说9日袁氏夫妇要去摩洛哥。

l 11:47-11:55am给王霈教授打电话,祝贺新年,他近来身体较好,这些天大女儿在这里照顾他,过些天要跟儿子(著名律师,曾打赢几个大的官司)出去一次,由于家门前的水沟已经修好,这场历时几年的官司终于打赢,十分高兴。水沟流经6家,王这边1家,对面5家,每家各出$5000.00, 其余有政府负责。王问我们什么时候去他那里,我婉言推说,三月后再说

l 2:40-2:50pm, 胡玉坤打来电话祝贺春节,她那里雪势不小,所好住处离学校只需步行5分钟,看来情绪很高,只是生活较为单调,说整天吃土豆,不知道过春节,也看不到“小耳朵”中国电视。玉圣昨天带杨肯回山东过年去了。

l  这个年在这里怎么过,YZ他们很忙,为了中国情结,这个年还是不能忘记。我们准备半只烤鸭和半只淋烧鸭,鸭杂炒吃,鸭架做汤,来一个鸭全席,这是第一次尝试,效果还是不错,只是颇为费劲。好在大家高兴满意:压惊、压岁、压宝。

l      7:25-7:50pm, 给妈妈打电话祝贺春节,她老人家身体很好,虽然天冷,但是房间里新添了暖风器,要好的多。昨天晚上宴请方家,还看了春节晚会节目。启东说,立愚本月12日要来纽约参加一个展览馆的工作,历时两周,而且他已经找到了女朋友,如果顺利,将是允之一家的最大喜事。接着给现正在番禹的姐姐打长途电话祝贺春节和她的生日,但是没有人接。

l 今天Nasdaq再创历史新高,增加了33.16,达到4244.14,一些股市的总值达到$59899.02,和昨天相比增加了93.89点。这一周Nasdaq一路飙升,128日是3887.07,一周内增加了357.07,增长了9%左右。

l  李大使用相当篇幅讲我国台湾问题,这是很对的,因为在中美关系中台湾问题是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任何低估这个问题等于无视我国政府一再明白无误地提供的信息而一厢情愿的自行其事,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老美在这个问题的立场一变再变,难以自圆其说,最好的办法少管闲事为好。如果李的讲话中传达什么新的信息的话,那就是重申恪守美中两国的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哪怕这种关系是纸面上的,也不是没有一点用处。

l     今年的春节晚会一改往年几个主持人主持节目的情况,变成著名演员和中央台栏目主持人“群星荟萃”牵线搭桥的热闹场面,五个板块个有重点。第一板块由牛群主持,第二板块由文兴宇主持,第三板块由赵薇主持、第四板块预报是杨澜。冯巩和郭冬临开场相声《旧曲新歌》有点新意,把晚会的情绪引向高潮。歌舞《军中姐妹》(孪生姐妹领衔)和《家和万事兴》(郁钧剑、张也)、《打个电话》以及少儿节目《找朋友》节目比较一般。“焦点访谈”(白岩松)、“生活栏目”(文青、赵琳)、“实话实说”(崔永元)、“大风车”(鞠萍)等人的穿插和牛群、“小燕子”赵薇等人的主持和帮腔演出,也倒有些新颖,和过去年年是赵忠祥、倪萍等老面孔相比,群众宁可接受新面孔。今年的小品赵本山、宋丹丹的《瞧这老俩口》算是十分精彩的一个。而蔡明、文兴宇、句号的小品《时尚女孩》则显得较为一般。冯巩在相声中显示多才多艺且相当出色,不象袁世海和韦唯等众星反串闹新春那样反倒有些弄巧成拙。晚会上增加了许多新面孔、新演员,其中不少是流行歌曲,但是似乎雷同的多了一些,没有特别突出的表演。传统剧目像京剧的片断好像不大过瘾。

****************************

2000年2月4日 (星期五) 旧历除夕 阴历十二月二十九日,多云-3—1C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105天,是“五九”的第九天。北京气温-10--  1C,上海2- 6C,哈尔滨-24-- -11C,纽约市-2   1C。今天气温和昨天相似,因为昨夜下雪,7:00-7:45am在门前和停车场扫雪,并为Y的汽车清理积雪。这里时差和北京相差13个小时,当我扫雪时国内正是中央电视台举行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不过这里没有安装Digest电视,所以看不到中央四台全文实况转播的节目,我试图从网上看(www.bta.net.cn)但是需要事前安装下载的软件,而ww.cctv.com.cn速度慢得惊人,只能作罢。据说今晚和明天晚上这里的北美电视台在新闻节目后是可以看到录像节目的。

    Y刚接手另一项新的业务,所以工作特别的忙,今天比往常早上班,7:30am就出发,J也相应提前。

    10:08-10:15am和王梓坤、谭得玲通话祝贺春节,他们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准备217日返回北京,那里正在下着大雪,昨天在那里的华人集会上见到了袁清,说9日袁氏夫妇要去摩洛哥。

11:40-11:45am, 和姚白辉太太通电话,祝贺中国新年。他们刚刚从“小耳朵”线上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全部节目,觉得比往年要精彩多了。奥伯尼那里雪很大,每次都有半尺厚。11:47-11:55am给王霈教授打电话,祝贺新年,他近来身体较好,这些天大女儿在这里照顾他,过些天要跟儿子(著名律师,曾打赢几个大的官司)出去一次,由于家门前的水沟已经修好,这场历时几年的官司终于打赢,十分高兴。水沟流经6家,王这边1家,对面5家,每家各出$5000.00, 其余有政府负责。王问我们什么时候去他那里,我婉言推说,三月后再说11:57-12:00am,给胡绍安夫妇打电话拜年,她准备跟儿子在19日去亚特兰大读大学的孙子。

    上午整理在美国的电话本。

    2:40-2:50pm, 胡玉坤打来电话祝贺春节,她那里雪势不小,所好住处离学校只需步行5分钟,看来情绪很高,只是生活较为单调,说整天吃土豆,不知道过春节,也看不到“小耳朵”中国电视。玉圣昨天带杨肯回山东过年去了。

    3:00pm, L给丽娟打电话,人不在,同屋人说她上课去了。

气象预报多云,但是下午又开始下起了小雪。这个年在这里怎么过,YJ他们很忙,为了中国情结,这个年还是不能忘记。我们准备半只烤鸭和半只淋烧鸭,鸭杂炒吃,鸭架做汤,来一个鸭全席,这是第一次尝试,效果还是不错,只是颇为费劲。好在大家高兴满意:压惊、压岁、压宝。

    7:25-7:50pm, 给妈妈打电话祝贺春节,她老人家身体很好,虽然天冷,但是房间里新添了暖风器,要好的多。昨天晚上宴请方家,还看了春节晚会节目。启东说,立愚本月12日要来纽约参加一个展览馆的工作,历时两周,而且他已经找到了女朋友,如果顺利,将是允之一家的最大喜事。接着给现正在番禹的姐姐打长途电话祝贺春节和她的生日,但是没有人接。

    9:20-9:50pm,L给跃奋打电话讯问最近情况,看来最近情绪较好。前不久有一个好的机会,陪一位马来西亚华侨老太太住,那里有很大的房子,那位老太太还希望一修到那里一起住。可惜郑政并不同意。事实上,像傅的情况,是不可能一步到位的,而打工并非丢面子的活。

今天Nasdaq再创历史新高,增加了33.16,达到4244.14,一些股市的总值达到$59899.02,和昨天相比增加了93.89点。这一周Nasdaq一路飙升,128日是3887.07,一周内增加了357.07,增长了9%左右。上周五的一些股市总值为$54468.90,相比之下,一周内增加了$5431.12,为今年以来的最好的一周,但是股市是波浪式发展的,估计预算报告发表前后、及升息压力的影响会对股市带来重大影响。至于CSCO,一周前是103.88,现在是121.12,增加了17.04,增长幅度为13%,相当可观。

    11:00pm19(北美台,63)看中国国际电视台的节目,开始有15分钟的新闻,接着是中国驻美特命全权大使李肇新的新春贺词,他的讲话大概有10分钟,所以不得人心,我们抽出时间看这台节目是因为今明两晚播放今天上午(北京时间除夕20:00-24:00am新春联欢晚会节目的录像,可是“爱你没商量”,不听也得听,还有那些没完没了的广告。李大使用相当篇幅讲我国台湾问题,这是很对的,因为在中美关系中台湾问题是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任何低估这个问题等于无视我国政府一再明白无误地提供的信息而一厢情愿的自行其事,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老美在这个问题的立场一变再变,难以自圆其说,最好的办法少管闲事为好。如果李的讲话中传达什么新的信息的话,那就是重申恪守美中两国的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哪怕这种关系是纸面上的,也不是没有一点用处。

    播放录像是从11:30pm开始的,2:00am告一段落,明晚11点继续。其实除去广告,今天实际上是两个小时。今年的春节晚会一改往年几个主持人主持节目的情况,变成著名演员和中央台栏目主持人“群星荟萃”牵线搭桥的热闹场面,五个板块个有重点。第一板块由牛群主持,第二板块由文兴宇主持,第三板块由赵薇主持、第四板块预报是杨澜。冯巩和郭冬临开场相声《旧曲新歌》有点新意,把晚会的情绪引向高潮。歌舞《军中姐妹》(孪生姐妹领衔)和《家和万事兴》(郁钧剑、张也)、《打个电话》以及少儿节目《找朋友》节目比较一般。“焦点访谈”(白岩松)、“生活栏目”(文青、赵琳)、“实话实说”(崔永元)、“大风车”(鞠萍)等人的穿插和牛群、“小燕子”赵薇等人的主持和帮腔演出,也倒有些新颖,和过去年年是赵忠祥、倪萍等老面孔相比,群众宁可接受新面孔。今年的小品赵本山、宋丹丹的《瞧这老俩口》算是十分精彩的一个。而蔡明、文兴宇、句号的小品《时尚女孩》则显得较为一般。冯巩在相声中显示多才多艺且相当出色,不象袁世海和韦唯等众星反串闹新春那样反倒有些弄巧成拙。晚会上增加了许多新面孔、新演员,其中不少是流行歌曲,但是似乎雷同的多了一些,没有特别突出的表演。传统剧目像京剧的片断好像不大过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4356.html

上一篇:2000年2月3日日记
下一篇:2000年2月5日日记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