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感于取药之难

已有 949 次阅读 2022-12-14 12:27 |个人分类:社会保障研究(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感于取药之难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12月14日(第31683篇)

 

 

时下我们的常规备用药中有关感冒病毒之类的药品还是一年前的存货,源于我们没有感冒之类的症状,这类药不知何时变成控制药,医生一般不给开,药房也有许多规定卡住不愿意找被怀疑羊了的麻烦。

在医院就诊安全且顺利的情况下,我们一般有四个渠道常规取药。第一,积水潭医院是老吕的合同医院,已经有二个多月没去了,不敢去,风险太高。第二,天通苑昌平中医医院,是老吕的社区医院,有三周未取了,也是风险太高。第三,天通仁和中医医院,是我的社区医院,也有三周未取了,也因风险太高,医院的内科答复全羊了。第四,北师大校医院,是我的合同医院,几个月来°没有去,源于风险不断,且往返距离太远,曾多次反映解决校外高龄老人取药的便民举措,均毫无头绪。幸有住在校内家属区的安然教授主动承担为我定期取药和报销医疗费用的义务,集中一段时间通过闪送在一个小时内送到家。不过考虑到时下医院取药的风险,我建议暂缓取药,待高危时段过后再去不迟。没想到她在昨天下午(13日)不仅为我报销医疗费而且取了常规药并增开了一些涉及感冒类药品,在随后通过闪送的药品中她又加上了一些自家常备的药,这使我深受感动,期盼她全家能够安全过过疫情冲击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67848.html

上一篇:留影绍兴沈园(2001.12.7)
下一篇:马克思著《印度史编年稿》【人民出版社1957】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