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走出“小铁门”之便和爽感

已有 1198 次阅读 2022-12-3 11:39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走出“小铁门”之便和爽感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12月03日发布(第31595篇)

尽管今天显得格外寒冷,我还是快步走出了“小铁门”,再也无需绕着U字型夺走冤枉路,或者看着老板脸色穿堂小心翼翼走路,这种自主自由很爽的感觉为近三年之少见。这样乘公交,上公园,狂大街,去超市,都方便了很多。

  我过马路到对面的东二区看到那里朝东和朝北的两处便民门通道尚未解封,在对着公园的东一小区便民和应急通道还未解封。去义利店购物尚需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许多人尚不知5日起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无需48小时证明,路上行人依然很少,不过在昌平中医医院门口的核酸检测点也是冷冷清清的。

照片6张即时随机拍摄的

1,东二区便民通道尚未解封

 DSCN6373.JPG

2,街头剪发,一次10元 

 DSCN6374.JPG

3,农行未营业

 DSCN6375.JPG

4东二区便民通道尚未解封

DSCN6376.JPG

5,义利店仍需40小时证明才能进入,称“我们只听领导的”

DSCN6377.JPG

6.这里面对公园的东一区应急通道尚未解封

DSCN6378.JPG***********************

赞社区“小铁门”便民和应急通道解封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12月02日发布(第315876篇)

下午338收到房管员小孟传来“小铁门”解封照片,我随即下楼实地观察确认无误,我看到不仅撤除了焊死铁栏杆而且清除了铁皮门,恢复了可以畅行的便民和应急通道,至此自2000130日以来的小铁皮已经不在存在,自2022 516日以来的焊死之举也已落幕。社区管理想居民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有理于形成合力更好地防疫和便民,为解封之举点赞。随后我和老伴走出小铁门到小学的附近便道室内给漫步,感觉少有的爽。

小铁门解封了不等于我们可以对有效防疫措施的任何放松,需要共同努力维护好我们的无疫小区,并期望早日安装好智能门。

照片11张为2022-12-02 16时拍摄

1

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36624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66348.html

上一篇:留影乍浦红楼梦出海纪念亭落成(1993.10.02)
下一篇:【法】夏尔·贝特兰著【苏联国内阶级斗争(1917-1923)】【上海人民出版社1975】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