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2年西安行留影(2002.10.23-25)

已有 1675 次阅读 2022-10-30 10:36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2年西安行留影(2002.10.23-25)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1030日发布(第31312篇)

  

2002年11月19-23日,中国美国史西安年会举行,我14日离京赴西安,时在上海的吕启祥计划22日由沪赴西安会师,23-25日我们在陕西师大中史参编辑部的安排下在西安参观,26日回到北京。

照片 9 张氏随机拍摄的。

1,拍摄于陕西乾陵

DSCN3225.JPG

2,拍摄于法门寺前

DSCN3226.JPG

3,拍摄于西安故城墙上

DSCN3228.JPG

4,拍摄于西安博物馆

DSCN3230.JPG

5,拍摄于华清池

DSCN3234.JPG

6,拍摄于张学良故居前

DSCN3312.JPG


7,拍摄于陕西师大校园

DSCN3314.JPG

8

DSCN3316.JPG

9,吕启祥、张云艳

DSCN9926.JPG

当年记事本记叙: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日,星期一,8-24度,晴

中午于展送来17日去西安的火车票,硬卧中铺265元。下午5点半开车。

 

10月15日,农历九月初十日,星期二,7-23度,晴

中午和吕通电话,下午吕来电话,她已经购得上海去西安的火车票T138次,15:08开,8:06到,6车厢19下铺。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十二日,星期四,6-22度,晴

下午5:35分正点离开北京,乘231次快车(硬卧12车厢中铺)去西安,一夜无事。

10月22日,农历九月十七日,星期二,10-30度,晴

  9点10分,张艳云将吕接到外事服务中心的605室,吕在房间里休息,等待中午聚餐。

在下午开会期间,张艳云陪L去参观大雁塔(大慈恩寺)门票20元,回来时已经5点多了。

 

10月23日,农历九月十八日,星期三,8-27度,晴

  8:30分,中史参派车(小焦师傅开车)有小张陪同参观西路。首先参观离西安200多里地的乾陵(含永泰公主陵地宫和乾陵),有县接待办公室主任陪同,有导游小姐的专门讲解。午饭时他们招待了一顿丰盛的地方特产。接着下午参观法门寺寺庙地宫中的佛骨和隐骨,参观法门寺博物馆(门票28,32元)反回时虽然才4点半,但是在进入西安二环时堵车严重,回到陕西师大已经晚上7点20分了。我们在学术会议中心吃了面,即回外事服务中心休息。一天的路程很远,但是并不感觉很累。

  晚上L和王保胜通了电话,通报了我们的日程,看来见面的机会很少。

10月24日,农历九月十九日,星期四,9-28度,雨

  上午8:30分,参观东路,有李所长的司机小张开车还是张艳云全程陪同。我们先去参观秦俑博物馆,是通过关系走后门进去的,我则是第二次参观,上次走前门,这次后门有了一个全貌的了解。参观结束十已经近12点,我们即驱车到华清池附近一家参观吃饭。1点半后去参观华清池,对我来说也是第二次了。近四点返回,到外事中心时4点35分

 

10月25日,农历九月二十日,星期五,9-28度,上午小雨,下午晴

  上午得知,任鹏杰一早已经回到了西安,而王育民则先一天回到了西安。

  上午张艳云来陪在市内参观,上午参观碑林和南门城墙,中午在西安南门的天下第一碗著名的羊肉泡镆盛德林,据说这是做有名的老字号,总算了解了羊肉泡镆的饮食文化程序。接着我们去陕西博物馆餐馆,路上出租车很难要,还是下张和他先生的司机打电话,在竹芭市南的圆府搭乘检察院的车到博物馆后门进去的,在哪里我们一直参观到5点10分,然后准备打车去南门的著名的饺子谱,但是又遇到打车难的问题,6点半才到了那里,李社长、乔主编、任鹏杰已经到在那里等候,我们都是头次见面,但是谈的很投机,主题当然是中史参的问题。看来现在大问题均已松动,所以李所长的态度也算明朗。聚会一直到近9点半,他们的车子送我们回中心。任鹏杰则在我们的房间里一直聊到11点多。入睡时已经12点多了。

 

10月26日,农历九月二十一日,星期六,10-25度,晴

  上午没有外出,吕和王保胜通了电话。11点15分任鹏杰,他将我在陕西师大住房的全部费用包下,所以我实际上没有付钱。11点40分我们驱车到二环路一家著名的杂量餐厅吃饭。王育民、姜宝莲和他的儿子、张艳云云已经等候在那里。姜宝莲还专门送了我们汉代瓦当的拓片。2点半结束宴请,我们回到了外事服务中心。

  下午三点半,任鹏杰驱车来送我们到西安火车站,并一直送我们上了T42次车15厢,至此西安之行顺利结束。15:48分火车启动,一路平安。

 10月27日,农历九月二十二日,星期日,0-10度,晴

    上午7点27正点到达,随即打车,八点回到了师大家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61516.html

上一篇:我们的2002年西安行纪要(2002.10.21-26)
下一篇:2002年10月18日-22日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西安年会纪要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