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致信奥伯尼的友人(1992.1.19)

已有 891 次阅读 2022-7-27 09:18 |个人分类:美国所i见所闻(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致信奥伯尼的友人(1992.1.19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727日发布(第30518篇)

 

1991年我在SUNYA有为期一年访学,在奥伯尼参与的华人社会活动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其中有来自祖国各地、祖国宝岛台湾地区、祖国香港地区和侨居在东南亚国家的学子及其家人,有在大奥伯尼地区居住的华人华侨,也有对中国文化有浓厚兴趣的美国朋友,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和谐的华人圈和美中民间友好圈。1992125日我离开奥伯尼回国,119日我写信给在奥伯尼地区所认识的朋友们,信中说:“做为一名多年从事美国史和现代世界史的教学、工作者,我在美国和弟兄姐妹们一起度过了本世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1991年。强烈的对比感和不断的冲击波,热诚的关怀和广泛的交流,给了我很多新鲜的启迪。我在美国的生活资助和物质待遇是低水平的,但我的精神生后却相当充实。来美一年,我期望尽可能多地了解和研究美国社会的真情。”“如果身体许可,我至少可再干二十年。想当年,来到人间,正对东洋魔;一挥间,而立之年,偏于文克星;看今朝,遇编外,又逢‘苏东坡’;这正是生在危难年,长在磨难年,干在艰难年;瞻近景,世纪之交,翘盼兴中华。”“值此离别之际,我这位‘飞鸽牌’海外学子期望记叙得到大洋彼岸‘永久牌’弟兄姐妹们的爱心、关怀和帮助。

1,

DSCN5993.JPG

2

DSCN599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48933.html

上一篇:《关于科学研究中的几个问题》提纲 (1992.5.22)
下一篇:郭仲可、黄月华主编《当代国际政治》【西南师范出版社1987】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