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纽约1826 年Albany-Schenectady铁路遗址标志(1991.7.7拍摄)

已有 3003 次阅读 2022-6-15 12:32 |个人分类:美国所i见所闻(2017--)|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纽约1826 Albany-Schenectady铁路遗址标志(1991.7.7拍摄)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6月14日发布(第30165篇)


 

   美国近代史上名城奥伯尼(一称奥尔巴尼)不仅有发达的水路而且铁路交通也很发达。美国铁路开始兴起于1826-1827年间,1826107日由马萨诸塞的昆西采石场到尼庞塞特河的美国第一条铁路是由马匹牵引通车的。1827228日,巴尔的摩-俄亥俄铁路公司成立,182874日,公司铁路破土动工。1830524日,由巴尔的摩到埃利斯特米尔斯的巴尔的摩-俄亥俄铁路首段13英里铁路通车。(黄安年著《美国的崛起》第242页,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3年版)巴尔的摩与俄亥俄铁路(Baltimore and Ohio Railroad)是美国的第一个大众运输以及第一级铁路公司,也是美国最老的铁路公司之一。在18521224日,它成为第一个从东海岸抵达俄亥俄河的铁路巅峰时期其铁路东起纽约州史坦登岛(Staten Island),西至伊利诺伊州有介绍称:奥尔巴尼地区有着长久的铁路历史,在20世纪40年代前一直是一个重要的铁路枢纽。1900年,奥尔巴尼联合车站建成,二战最高峰时一日有121对列车经过。但由于从40年代起美国铁路的衰落,1968年开始再也没有火车停靠于奥尔巴尼联合车站。现在的联合车站是一间银行和一间工程承建商的总部,其正式名称为Peter D. Kiernan Plaza。现在,离市区以东3公里,隔哈德逊河处设有奥尔巴尼-伦斯勒火车站,该火车站专门为提供长途和城际客运的美铁使用,乘坐帝国服务号,亚迪荣戴克号,枫叶号,湖岸特快号及伊森.艾伦号火车,可直接到达纽约芝加哥波士顿多伦多蒙特利尔水牛城雪城等大城市,也可连接到全美各地。奥尔巴尼-伦斯勒火车站2002年建成,车站代码ALB, 是美铁系统内仅次于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的纽约州第二繁忙车站,也是全美国第九繁忙的火车站,2016年客流量为855,176人次,每日有13对火车经过。纽约州府都会区捷运局 (CDTA) 提供两条到该车站的巴士路线,方便都会区的居民。

 

  下面的照片是在1991.7.7下午拍摄的,地点在Madison Ave & Western Ave 汇合处,表明1826-1827年美国早期的铁路在这里通过。

DSCN137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43085.html

上一篇:再访纽约州议会大厦和政府大楼(1991.6.2)
下一篇:留影Albany夏秋(1991.6-1991.11拍摄)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