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端午节日和广州姐姐上海哥哥通电话

已有 1841 次阅读 2022-6-4 10:4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端午节日和广州姐姐上海哥哥通电话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6月4日发布(第30077篇)

 

昨天端午节分别和广州的姐姐和上海的哥哥通了电话,2019年12月底我们在广州相聚,如今难以相聚了,只能通过电话问候平安和健康,时隔两年多,好像都老了很多,毕竟都年事已高,一个92, 一个88, 我们也85已过。

广州各个方面都不错,居民自由安排空间很大。上海刚刚度过了难忘的居家60多天。88岁高龄的哥哥戏称自己有两个最深的感受,一是平时自已不动手,现在只能自己动手来解决一日三餐, 本以为几天功夫,谁知整整64天,我说这是吉利之数八八六十四, 联着八个八是个好兆头啊。另外一个是在四、五两个月内他总共只花了6元钱,因为出不了门,也不用智能手机,也不参加团购,没法花钱。因为徐汇区照顾老人很好,不断免费送上门的供应不断,还有清华校友会送来的两大箱食品。比平时吃的很丰富,这是意外之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41498.html

上一篇:端午自制棕子饭和甜米酒
下一篇:【美】塔德 舒尔茨著《“布拉格之春”前后》【新华出版社1983】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