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忆托尼、建平、天庆、天耀陪我游旧金山(1991年8月11日)

已有 3020 次阅读 2022-5-26 10:30 |个人分类:美国所i见所闻(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忆托尼、建平、天庆、天耀陪我游旧金山(1991811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5月26日发布(第29996篇)

1991811日(星期日)940-1600 托尼(王显渝,建平丈夫)、堂妹建平、堂侄儿天庆、堂侄儿天耀一家四人专门开车陪我参观旧金山市区著名景点。上午游览旧金山Downtown , 唐人街,九曲花街,在新港饭店饮茶; 下午则参观旧金山柯伊特塔(Coit Tower,渔人码头、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金门大桥公园,海滨,日本人街,奥克兰等地。

照片12张拍自1991811日旧金山

11991.8.11上午和建平夫妇在唐人街

 DSCN8828.JPG

21991.8.11上午和托尼在唐人街

 DSCN8830.JPG

31991.8.11上午和建平在柯伊特塔(Coit Tower

 DSCN8831.JPG

41991.8.11和天庆在九曲花街

 DSCN8834.JPG

51991.8.11和天耀在九曲花街

 DSCN8836.JPG

61991.8.11和天庆、天耀在旧金山旧渔人码头

 DSCN8838.JPG

71991.8.11柯伊特塔(Coit Tower

 DSCN8851.JPG

 

81991.8.11上午和托尼、天庆、天耀在柯伊特塔(Coit Tower)合影

 DSCN8853.JPG

91991.8.11和天庆合影在旧金山

 DSCN8854.JPG

101991.8.11和天耀合影在旧金山金门大桥

 DSCN8857.JPG

111991.8.11在旧金山太平洋边

 DSCN8859.JPG

121991.8.11在旧金山太平洋边

DSCN8861.JPG

************************

l 柯伊特塔(Coit Tower)坐落在电报山(Telegraph Hill)山顶的柯伊特塔建于1933年,其塔顶是俯瞰旧金山全城风貌的好去处。上世纪20年代,城中名媛莉莉·希契科克·柯伊特将其三分之一的遗产留给了旧金山市,用以美化这座她深爱的城市。而市政则将这笔资金作为柯伊特塔的修筑费用,作为纪念这位女士的礼物,2008年2月,柯伊特塔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由建筑师Arthur Brown和Jr.Henry Howard设计的这座塔楼高64米,由三座钢筋混凝土圆柱嵌套而成,整体形状犹如一只消防水龙喷嘴。在其塔身涂有27位街头艺术家于1933年创作的壁画,每一副都描绘了大萧条时期的众生相。此外设计师Brown最初的设想是想在塔上建一间餐厅,不过最终决定改成展区。此外在距离塔顶下方9.8米处的瞭望甲板上设有拱廊和天窗;而最底层的圆形大厅则展示出空间和一家礼品店。http://www.zentravel.cn/destination/41/item/1141

l ****************************

旧金山风景名胜景点介绍

旧金山是一个度假的天堂。文史景观赏心悦目,餐馆佳肴令人惊喜,大饭店的富丽超乎想象。游客所期望的美国大城市中的戏剧表演和体育运动,这里也应有尽有。旧金山的最强音是移民们迸发出的热情,这是一个令人陶醉的文化混合体:特色鲜明的意大利人,中国人、西班牙人、日本人和南亚人等不同的聚居区点缀在加州这块土地上

<span unselectable="on" "="" title="" style="cursor:pointer;z-index:-7554984">正是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垮掉的一代嬉皮士革命、同性恋的示威,还有雅皮士。不管您是喜欢狂言还是喜欢弗兰克.西纳特拉,是醉心于芭蕾还是偏爱滑板,您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乐趣。旧金山欢迎您,因为它是美国最宽宏大度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

从空中俯瞰旧金山,这座城市就像晶体管收音机一样整洁:精妙绝伦的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群、四四方方的公园、条条海滨观光区,摩天大楼装饰精美,反光玻璃辉映着绚丽的街景,蜿蜒曲折的高速公路连绵伸向高耸入云的商业区。唐人街繁华的街景以浓缩的形式使游客品味到了中国的文化,加利福尼亚荣誉军团宫使人如同来到了巴黎的萨姆宫,市政大厅的宏大让人惊愕不已,M.H.德扬纪念馆(De Young Museum)又向游客展示了瑰丽的美国艺术。辽阔的公园里大树参天,圣克鲁斯的木板路有着悠久的历史。渡轮穿梭于海湾中,驶向阿尔卡特拉斯岛。有轨缆车在山间蜿蜒行驶,背景则是浓雾缭绕的金门大桥。穿过令人精神一振的大桥,再向南驶上1号公路,加州的红杉林就映入了眼帘。

景点列表:金门大桥海湾大桥缆车泛美金字塔(又译传斯美国金字塔全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市政大厅、M.H.德扬纪念馆、大盆地红杉国立公园、圣克鲁斯、科伊特塔、艺术宫、联合广场及周边繁华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马要非洲乐园、双子丘、唐人街、亚洲美术馆、手工民间艺术博物馆、海狗岩与悬崖屋、硅谷渔人码头、海湾巡游、九曲花街、金门公园、日本城、阿尔卡特拉斯岛,等等。

旧金山著名景点有: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唐人街、恶魔岛天使岛金银岛金门公园市政中心旧金山艺术宫阿拉莫广场双子峰北滩等。

金门大桥建于1937年,耗资3550万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金门桥长达2780米,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为67.84米。桥两端有两座高达227米的塔。金门桥桔黄色的桥梁两端矗立着钢柱,用粗钢索相连,钢索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索和桥身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整座金门桥显得朴素无华而又雄伟壮观。为了纪念设计者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金门桥落成当天,有20万人兴高采烈地走过大桥来庆祝这个日子。金门桥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桥梁之一,每天都约有10万辆汽车从桥上隆隆驶过。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金门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金门海峡为旧金山海湾入口处,两岸陡峻,航道水深,为1579年英国探险家弗朗西斯·德雷克发现,并由他命名。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过去曾是意大利渔夫的停泊码头(第39号码头,Pier 39),如今已是旧金山最热门的去处,终年热闹非凡。杰弗逊街和泰勒街交汇处的巨蟹标记是渔人码头的象征。各国观光客来到旧金山都要来这里享受一顿新鲜美味的海产宴。码头附近还有海洋公园博物馆等。

渔人码头的标志是一个画有大螃蟹的圆形广告牌,找到了大螃蟹,就到了渔人码头,也就到了旧金山品尝海鲜的首选地点。渔人码头附近沿海盛产鲜美的螃蟹、虾、鲍鱼、枪乌贼、海胆、鲑鱼、鲭鱼和鳕鱼等海产,品尝海鲜的最佳时节是每年11月到次年6月之间。这时候来到渔人码头,人们可以吃到上好的丹金尼斯大海蟹(Dungeness Crab)。海鲜烹饪的方法很简单,红烧、椒盐这些会损害海鲜原味的做法都被白灼取代。没有了调味料的掩盖,海鲜的新鲜程度、肥嫩程度以及烹饪时的火候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鲜美的程度难以言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40278.html

上一篇:31年前加州硅谷OAK公司的公园聚餐(1991年8月10日)
下一篇:特殊时期莫忘冲洗空调过滤网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