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东区物美采购印象纪

已有 2334 次阅读 2022-4-28 11:49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东区物美采购印象纪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4月28日发布(第29829篇)

 

26日那天上午我们去物美望而却步,很多人排队,还限流且里面有的货已缺,附近其他副食店也大同小异,扫兴而归。昨天(27日),我去附近东二便民店,看到人少货多,有大量新鲜蔬菜供应,价格基本平稳,惟鸡蛋前两天5.3元一斤, 现在6.5元一斤。今天上午我去物美采购,不仅没有限流现象而且里面购物者不多,货物很充足,未见狂购现象,我问售货员怎么回事,他说:“前两天买得差不多了,再说,北京会断货吗”,看来信心满满。我想要的物品基本上都有,唯原先推荐的新西兰奶粉已经不见,说已经不进了。在自动收银台(多点)前结账,总共十来种商品,用不了三四分钟完成了。

回来时坐620公交车两站到家。去时我坐上了530公交车绕农贸市场前往,为建地铁17号线天通苑东车站,这里多年的菜场已经被拆,南移至建材市场处了。看来,防疫、稳供、保产那一项也不可偏废,也善于弹钢琴,而非瞎指挥,乱弹琴。

**************************

昨天是京城令人难忘的一天,凌晨还有人忙于采购,昨天上午我们步行前往附近物美看个究竟,目睹排着长龙,望而却步,又走了几家如顺义放心肉铺、稻香村店、东二副食便民店等,均现门口有长龙,于是赶紧回家,一来轮不到我们能买到,二来搞不好还会有聚集风险。(《从电视收看频道说起》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4月26日发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33569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36036.html

上一篇:岳父吕晋康和家人摄于广州的照片
下一篇:目睹五一前无忧的天小操场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