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师大校园静悄悄, 校医院内很热闹

已有 1358 次阅读 2022-1-28 18:30 |个人分类:个人藏书书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师大校园静悄悄, 校医院内很热闹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128日发布(第29259篇)

    今天是学校医院春节前最后一天的就诊时间,按照北京市规定明后天(星期六日)为春节假期的调休时间,北师大校医院平时的星期六日就规定放假,所以今天下午来医院挂号就诊的人不少。虽然明文告示“老人优先”,可怎好意思占这个光呢。来常规取药,不为其他,主要是“精二”限制,过期不补,价格不贵,唯独难求,往返三小时在所不惜,否则夜难安眠。

   到师大一看这景象,可谓静悄悄,或曰死沉沉,见到一个过路人实属不易。在校医院东出口(就诊时关闭)102主治大夫郭强在上班前抽烟提神,他见我打招呼说,“黄老师你怎么来了?”我说:“郭大夫,你怎么也来了?”他说:“不是在为你们服务吗?”我说:“就因为明天起你们不服务接连九天,我赶来取药的。”

   挂号时选郭大夫的人很多, 我问还有没有其他内科大夫就诊都行,我就是常规取药。她说好, 王大夫那里没有人。我就到她那里去了,这时见一位老太太和另一位内科大夫吵起来, 大夫说,你要的药还有两天没到,开不了!老太太说,我这药一天都不能停,差一天不吃要死人的,你们能否灵活点,明天起又不上班,一连八九天,孩子一会就来接我走,没有救命药怎么办?你不给解决,找院长来,我要找院长, 嚷了好一阵,院长没来,一位党支部书记来了,最后不知怎么解决这难题。我就听王大夫说, 这个老太太有实际问题,可是机器给挡住了,过不去,开不了,我们也着急。像你要的药有两个也没到时间,不是我们不给,而是机器不给力。我说,我明白了,是机器在害人呢,问题是机器是人管的,我们药的是人性化,不是机械化,如果那样,无需大夫开药了,搞个机器人就行了。王大夫会意的笑了。


照片14张为随机拍摄

1

 DSCN3454.JPG

2

 DSCN3455.JPG

3

 DSCN3456.JPG

4

 DSCN3457.JPG

5

 DSCN3458.JPG

6

 DSCN3459.JPG

7

 DSCN3460.JPG

8

 DSCN3461.JPG

9

 DSCN3462.JPG

10

 DSCN3463.JPG

11

 DSCN3464.JPG

12

 DSCN3465.JPG

13

 DSCN3466.JPG

14

DSCN346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23128.html

上一篇:《文史知识》主编尹涛《文史知识》(2021-5)中华书局《文史知识》2021】
下一篇:虎年带虎字成语的多重含义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