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数九寒冬自制甜酒

已有 1707 次阅读 2021-12-26 16:16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数九寒冬自制甜酒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1226日发布(第29057篇)

数九寒冬是自制甜酒的好时机。操作简单如下:

1,       准备好上佳东北好大米,三杯凉开水浸在大米碗里约两个小时。

2,       将浸好的大米放入水开的大锅布屉上铺均匀。盖好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       取出蒸好的大米倒入大盘里,成温和状

4,       将甜酒药(即安琪甜酒曲)一袋(2元一袋,原先1.5元一袋)散入温水中分批均匀撒在米酒罐中,准备另外一袋干撒。将温水均匀撒入米酒罐中平顶,中间有圆形空着。

5,       盖好罐,用厚实y保暖物包好,放在暖气向阳处。

6,       36-48小时间打开看,如果已有甜水即告成,不再包扎,放在外面或者冰箱中供食用。

照片  6张随机拍摄

1

 DSCN1127.JPG

2

 DSCN1129.JPG

3

 DSCN1138.JPG

4

 DSCN1140.JPG

5

 DSCN1142.JPG

6

 DSCN114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8210.html

上一篇:油煎草鱼配俄罗斯洋葱
下一篇:中国大百科全书总编委会编《中国百科年鉴》(1981)【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81】
收藏 IP: 1.91.7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