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感于物业下水道维修师傅上门服务工作

已有 1267 次阅读 2021-12-6 11:1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感于物业下水道维修师傅上门服务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126日发布(第28912篇)

   近日因主卧卫生间下水道不畅,今日上午电话物业请师傅上门来检修。843 打出电话,9时一过即有方师傅上门检查。方师傅言明同行公司规定的报价,一般上门检修30元,用螺旋铁丝工具疏通80元,搬移马桶疏通300元。方师傅先用和我使用过一样的马桶专用踹子,加水后使劲踹,和我不同的而是一次水量尽量多,要我用木桶灌满水倒入配合,结果虽有改进仍无根本好转,于是启动第二步,用螺旋铁丝工具将堵住的残留物搅碎后水洗畅通,成功了。

   方师傅告诉我, 这种服务费和物业物业公司六四分成,即六成归己,四成归公司。原先还有1000多元一个月的基本工资。现在连这个也取消了,如果一天没有活,就什么收入也没有了。我们曾经集体找过公司要求回复基本工资或者改变分成结构,结果公司说,现在有的是人来干,你们如果不想干走人!

看来,目前这种活是供大于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5395.html

上一篇:天通苑公园湖面结薄冰
下一篇:王宁主编【《通用规范汉字字典》】A【商务印书馆2013】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