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自已动手腌制雪里蕻

已有 1743 次阅读 2020-10-30 08:1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7-08)|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已动手腌制雪里蕻

自已动手腌制雪里蕻

黄安年文 黄安年博客/2020年10月30日发布(第26326篇)

   雪里蕻营养丰富,为美食佳肴的重要配料,如雪里红烧黄鱼,雪里蕻肉丝面,雪里蕻冬瓜汤,雪里蕻炒豆腐干等等。自己动手腌制的雪里蕻则更有趣了,吃起来也感到更放心和美味,而且也是一种生活乐趣,毕竟腌制雪里蕻很简单但是用盐的量很有讲究。一般10月底11月初腌制,30斤左右的雪里蕻可以吃到来年五一前后。去年我腌制的量稍有增加,恰逢疫情不便赠送,就吃到了九月底。

  又到腌制雪里蕻的时候了,去年是11月1日,今年是10月29日.去年雪里蕻每斤0.8元,今年每斤1元。昨天我从附近农贸市场购买了雪里蕻,回家后先冲洗然后晾干,接着腌制在坛子里,往后经常关照,如果缺水在补充淡盐水就行。与此同时还买了一小捆大葱,每斤2元,回家后将后根部埋在带泥的桶里,也许能够保存时间长一些。

照片7张为即时拍摄。

1,冲洗

 DSCN1998.JPG

2,晾干

 DSCN2001.JPG

3

 DSCN2004.JPG

4

 DSCN2006.JPG

5

 DSCN2007.JPG

6,加粗盐入昙

 DSCN2008.JPG

7.埋土的大葱

DSCN201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56303.html

上一篇: 2016年五次出行博文目录
下一篇:段启明著《启明文稿选编》(上册)【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黄河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