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White Plains 高层住宅群开始兴起

已有 7409 次阅读 2007-12-10 02:06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White  Plains 高层住宅群开始兴起

 

黄安年文  发表:黄安年的博客/2007129发布

 

 

200259,我在学术交流网上首发了《怀特普莱斯市的今与昔》的文章,一开头文章就提到:“怀特普莱斯市(White Plains City),是纽约州最富裕的西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一译西郡)的中心城市。西郡与纽约大都会正北的布鲁克斯区(Bronx)相毗连。西切斯特县在20006月公布的全美十大富区名录上榜上有名,资产超过50万美元的家庭比例占12.87%。提起西郡和怀特普莱斯(华人有称白原的),许多人都知道这里是IB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Pepsico Inc.(百事可乐公司)等大公司总部云集之地,也是一些金融界富豪以及在纽约曼哈顿地区上班族的中产人士栖息之处。住在怀特普莱斯的上班族去纽约工作,往往搭乘MTA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的哈莱姆线(Harlem Line)火车往返于纽约市曼哈顿中心的格兰特总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和怀特普莱斯之间,每天有75班次对开,搭乘快车只需一个小时就能往返两地。”

 

9·11”后纽约大都会的卫星城White  Plains经济地位日益攀升,美国在曼哈顿的许多金融和经济中心开始考虑向曼哈顿以外转移,另一方面鉴于曼哈顿的地价高得出奇而且出于防止恐怖主义袭击的安全考量,在曼哈顿的上班族希望在就近定居或暂居,这样White  Plains就成为不亚于临近纽约的新泽西的最佳选择。

 

我们1999年居住在White  Plains近郊,2003年居住在White  Plains以北的北威郡的Somers,,2005以来居住在更北些的临近纽约的Danbury, CT,都和White  Plains有关连。我注意到新世纪以来White  Plains正经理历着一个新的发展历程,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在美国房价低迷的情况下,这里的房价只升不降,在通往White  Plains沿线新的建筑物兴起,一个最为明显的事例就是在距离White  Plains火车站步行十分钟的路程正在兴建高得出奇商住宅楼房,这栋住宅2005年开工,迄今已经看到封顶,预计明年就可以投入使用,在栋新住宅搂内这里购买一套一居室住房要花费50万美元,至今没有降价的迹象。估计那时一批中产人士云集White  Plains,给这座卫星城带来新的生机。

 

附图10幅为2006-2007年间即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330.html

上一篇:劳民伤财、和利益挂钩过密,教育部主办的教学评估应当停止
下一篇:网上转发时评性、宣传性文章也要缴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