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白露节气圆明园赏荷叶留影

已有 2206 次阅读 2018-9-9 07:31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白露节气圆明园赏荷叶留影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99发布(第20018篇)

 

    昨天是白露时节,历经十分炎热的暑天,我们盼来了短暂的金秋好时光。近日北京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气候宜人。我们发兴一早乘坐432公交车直达圆明园南门(绮春园宫门)进园观赏,这座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万园之园”的圆明园,还在人少园静时段,恰是游园欣赏的好时机。这时荷花高峰虽过,依然绿满荷塘,偶尔觅见万绿丛中一点红,引得摄影爱好者纷纷留下白露荷花的印记。无论在南门向三园交界一线的绮春园湖面,还是跨过三园交界处东面长春园的大片湖面,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荷叶接天盖地,一望无际,如田如毯,绿得深沉。随后转道来到圆明园的福海,又见一片海天一色美景,这里有着二百来年的垂柳遍布湖边路旁,如盖如伞,微风拂来,如丝如绦,摆动有致,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在园中漫步观赏了二个小时,并留下了身影,十时许出园时已是游人入园高潮时,我们乘坐432公交车返回途径天通苑龙德广场浏览并午餐,回到家中已经下午二点了。

   圆明园是近代中国饱经沧桑的历史见证,又反映了几十年来古园换新貌的深刻变化,圆明园百看不厌,常看常新。

照片92018-09-08 上午拍自圆明三园。

1

 1 DSCN8028.jpg

2

 

3

 

4

 

5

5 DSCN8002.jpg 

6

6 DSCN8003.jpg 

7

7 DSCN8016.jpg 

8

8 DSCN8043.jpg 

9

 

9 DSCN801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33695.html

上一篇:初秋圆明园赏荷叶
下一篇:有感于教书育人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