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转发文章需注明原始出处

已有 4726 次阅读 2017-8-1 11:2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发文章需注明原始出处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81发布

时下有些报刊纸媒,网络博文、微信等转发文章,不加注明原始出处,实乃严重的不正歪风。

转发文章不注明原始出处,既违反学术规范,又对原作者的很不尊重,也大大减弱了可信度,甚至可能产生对受众的误导。

笔者强烈主张,任何报刊尤其是主流报刊,任何门户网站和微信在转发文章时,尽量详细注明原出处,不无损于转发媒体的权威,相反更加增强其可信度,注明出处,不仅包含原始来源地而且要注明时间,不宜简略。

时下不少微信在微信圈内随意转发某人的“新”见解,而不注明原始出处,已经为事实查明为误传、谣传,造成负面影响,客观上让微信圈成为传谣圈,是危险的。

转发文章注明原始出处,需要从自己做起,从周边做起,从门户网站做起,共同抵制这种不正之风。凡是在报刊上、门户网站上出现这类情乱,需要敲响警钟,如果一犯再犯,就要追究领导责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69001.html

上一篇:请问《冯其庸:不读书无以能》原始出处在那里?
下一篇:赞《红楼梦学刊》出版缅怀冯其庸先生专辑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4 王启云 吕洪波 蒋永华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