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联通网络通信在北师大家属宿舍如此收费!

已有 2654 次阅读 2017-7-2 06:4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联通网络通信在北师大家属宿舍如此收费!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72发布

时下北京师范大学的家属区服务社会化管理,在网络这一块的蛋糕似乎是联通网络通信独占的,这类独占的结果使得居住在北师大用户难以自主选择更好的网络通信服务机构,任凭独占单位宰你,至于北师大主管为何选择这家公司又怎样监督不得而知。

公司提供的所谓选择套餐云云,每月需要支付108元不算,还得自己每月到他们指定的营业厅缴费,既不能从银行存款中扣款,也不能通过电脑或者手机支付。如果不能及时支付停网没商量,连个招呼也不打,迫使你向他们俯首是从。结果上帝成了公司的营业厅,客户跟着联通的最终解释权转悠,有时得月月跑到营业厅排队,费时费力费神费钱,令人哭笑不得.虽然这种老爷式以联通为本的服务模式,既不符合李总理在人大报告的承诺,也和北京市刚刚结束的党代会要求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相违背。不过政令不出天安门和市委指示不出大楼的情况让你真的开了眼,突然断网事前也毫无通知本身就太霸道。我的问题是,这么来回折腾客户不知道对他们图个啥。有权可以任性么?还是个网络信息服务公司啊,原本是快速便捷低价服务的先行者才是啊!

话说回来,常住天通苑的我,5月初,接到在北师大同楼邻居打来电话说,我在北师大家中的网络突然被中断,称原因是网络欠费所致。经查我在中国工商银行存折的已无余钱,无奈请楼内邻居用我的身份证复印件证明户主身份并缴付了现款每月108元后,网络立即回复,可见钱字是关键,钱能通路(幸而无需我本人到场,否则我单程到该营业厅就得花上二个小时,毕竟他们关注的是钱不是确认你的身份)。为此类事件不再重现,随后不久我就在中国工商银行续存了2000元专用于支付网络费用,按照每月扣款108元计算,足有一年半的时间可以对付。谁知昨天(正值七一佳节)1110又接邻居微信说:“今天电话及网络因欠费停机”,她随即到营业厅排队问清情况。我立即发去我在工商银行存款的照相版,12:12她发来短信说:“折腾半天问了所有营业厅的营业员结果如下:因为改了套餐所以不能从卡上扣,只能营业厅交,承认上次的营业员说错了。这次也是说需要再去银行办关联,我反复说这不能自圆其说”,“管理都是一团糟”。我答复:“这是典型的折腾老百姓”,突然停机理由是你卡上欠款,可卡上充了够用一年半的钱,还搞突然停机,理由是你没来营业厅交钱,这是啥服务态度!

我还告诉她在天通苑为我服务的这家网络公司2016-12-22---2018-12-22一次交付1260元,其他什么都不用管了,等于每月50元多些,为何北师大反而要每月交付108元,费用不降下来,高等学校家属区比一般社区居民还要多交一倍的费用呢?令人费解!!!其实所谓套餐名为方便居民,实际就是一个紧箍咒用来套牢居民的,处处受限制,极不方便,何况现在网络管理费用越来越便宜几乎接近免费提供,宽带加多了费用越来越低了,更加惠民便民了,为何北师大要搞得那么复杂,不知道其中有啥猫腻?或者服务监督渠道出了啥问题,反正这不属于应对巡视的范围,更不涉及政治检验,老百姓的意见算个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64084.html

上一篇:黄安年博文中的美国之行目录(第七个千篇博文中)(上)
下一篇:黄安年博文中的美国之行目录(第八个千篇博文中)上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