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gh

博文

城市的大小

已有 3562 次阅读 2010-3-27 10:4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城市, 规模

    区分城市的大小,对于现代人来说真是一件可以不加思索的问题。但当我到了美国华盛顿州的 Richland的时候,我却有些糊涂了。

     Richland 是一个只有三万多人口的城市,一般的中国人很少有人知道它。如果你对美国原子能(弹)的发展有所了解,你可能会知道这个小镇。它位于哥伦比亚河畔,美国的第一艘核潜艇就安葬在这里。按照我们一般的概念,它无疑是一个很小的城镇。

    

    但是,我住在这里几个月的时间里,却处处感受到它的大。



    首先我租住的房间就很大(每月400美元),有四十多平米。房屋的前后都有很大的草坪。房东的车库也很大,至少可以停3两小车。房屋大概只占到所有面积的四分之一。房东有两辆pick up,和三辆小车。常用的车经常停在车库前很大的空地上。

    这里的道路很宽,几乎没有堵车的现象。除机场外,停车都是免费的,而且总有空车位。我开车上路,常常都是用巡航模式,连油门都不用踩。

    这里的房屋建筑很分散,而且也少有三层以上的高楼,所以视野很远。日出、日落;远山、白云;野鸭、大雁总是经常见到。

    在这里不是有钱的人,可以开车到附近的山里(Mountrainer, St. Helen)玩,如果经济条件还好,可以在哥伦比亚河上开船兜风。如果想再刺激一些,可以开飞机在天上过过瘾。这里相邻的有三个城市,Richland,Pasco,Kenewick,每个城市都有一个供私人飞机使用的小机场。    
    生活的空间大了,心情就会好很多



    我们一般意义上的所谓大城市,不仅是指城市的规模,更是指人口和建筑相对密集的城市。在这些城市中生活,你会处处感觉到空间的狭小。

    布朗大学位于美国罗得岛州Providence,校园周围的街道停满了汽车,并且每两个小时就必须换一条街道停车,否则就会吃罚单。我的一个同事到布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领了四张罚单,每张20美元。
    

注:图1:美国第一艘核潜艇Triton部分;图2:George Washington Way in Richland; 图3:哥伦比亚河;图4:布朗校园周围街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4226-303699.html

上一篇:1+1=?
下一篇:致高考学生及家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