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躺着,也能把钱赚了!

已有 6085 次阅读 2012-6-3 20:5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房价, 租房, 躺着赚钱

         《让子弹飞》中有一段,张麻子说:我就是不想跪着,才进山当土匪。马邦德说:想挣钱就得跪着。张麻子把枪拍到桌上:凭这个能站着吗?马邦德说:能,在山里。张麻子又拍上县长委任状:凭这个能挣钱吗?马邦德说:能,得跪着。张麻子说:有这两样,我就能站着挣钱。——站着把钱赚了!
          在帝都,想安逸?那就别想赚钱了。想赚钱?那就别想安逸了。那怎么能安逸又把钱赚了?——躺着就把钱赚了?在北京有个把套房产就成!躺着,也能把钱赚了! 
          这两天陪着我两个同学去看房子(毕业要租房)的最大感受就是想要躺着也把钱赚了,在北京有个把套房产吧。以海淀这边为例,在清华园这边房子很多都很老旧,两居5000左右,而且不大。那就再远一点,五环外,清河回龙观附近三居也在5500左右,也不大,平均下来一个人也要小2000,我不清楚这个算不算平均价格。一个硕士毕业不清楚薪水能有多少6k? 8k? 10k? 20k? 我知道有很高的,然而大部分还是在6k-12k左右吧?小2000需要给房东和中介。传说北京安全工资是8550元(不清楚是“睡前”还是“睡后”),四分之一交房租了,你懂的。

想起个段子:
在北京买房:如果您年薪400万-500万,2环-3环您爱买哪买哪;
如果您年薪300万-200万,3环-4环您爱买哪买哪;
如果您年薪100万-200万,4环-5环您爱买哪买哪;
年薪100万,5环外爱买哪买哪。
年薪3万-10万,您爱埋哪埋哪

传说中的安全感工资:
上海安全工资:9250元
深圳安全工资:8780元
北京安全工资:8550元
温州安全工资:8020元
杭州安全工资:7880元
广州安全工资:7750元
苏州安全工资:7320元
厦门安全工资:6600元
青岛安全工资:6260元
南京安全工资:5980元
成都安全工资:5660元
天津安全工资:5350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578203.html

上一篇:你今天流的泪和汗,就是当初选专业时脑子进的水
下一篇:2012我的书单(上半年)(补充)
收藏 IP: 210.73.56.*| 热度|

16 孙凯 钟海峰 贾利军 韩冬 屈林 邱宗甲 钱磊 陈沐 曹文得 陈林杰 李宇斌 btfff leezzh cbadmm laojiu99 hilary6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