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五一假期游记(三):植物园中的宁静

已有 3805 次阅读 2012-5-3 20:52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五一, 植物园, 假期, 宁静

      植物园系列告一段落,这次借着五一的小假期去游植物园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各种花花草草。打小见过的花草很少,最多不过是道路两边的柳树和杨树以及十字路口转盘中央的一些花草,然而更遗憾的是我基本上没有仔细观察过这些小生命,甚至连驻足的次数都极少,更多时间是匆匆走过,现在想想甚是遗憾。
      生活中少了这一抹绿色,人会变得浮躁。少了绿色,也少了一份心灵的宁静。现代高度工业化的社会中,人们总是匆匆忙忙,却不知道忙什么。只有算计,没有思考;只有路线,没有方向……
      拍花需要心静,这一份宁静久违了。想想自己小时候做事常常还是很专注的,无论是下棋还是看书,就连做白日梦都很专注,那种状态和心静现在无论如何都难比了。成长的过程必然伴随着其梦想的不断毁灭,难道做梦的权力消失的同时,那份宁静和专注也是成长的代价?谁知道呢!

游植物园的最后一组照片,留给自己,同时希望可以找回内心的那一抹绿。













注:最后三张是羽扇豆。羽扇豆是豆科羽扇豆属多年生草本,高1-1.5米。掌状复叶,小叶10-17枚。总状花序顶生,长达60厘米,萼片2,唇形,齿裂,旗瓣阔,直立,边缘背卷,龙骨瓣弯曲,花色蓝色或红色,花期5-6月。    羽扇豆花序挺拔丰硕,花色艳丽而富有变化,所处之处无不率先俘获人们的视线,在花丛之中有如鹤立鸡群般独领风骚。 在园林中羽扇豆常成片栽植,广泛用于花坛、花境之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566624.html

上一篇:五一假期游记(二):“单车少年”游植物园赏雏菊
下一篇:圆明园中那一抹绿色
收藏 IP: 210.73.57.*| 热度|

12 李学宽 刘进平 张玉秀 韩冬 曹文得 钟海峰 陈沐 杨正瓴 李康 邱宗甲 yxh3161 hilary6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