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幸好是女生

已有 5759 次阅读 2011-1-9 11:06 |个人分类:谈点正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生, 男生, 男女有别, 高中生

高中生的叛逆是不分青红皂白的为叛逆而叛逆。有时,面对莫名其妙的叛逆,不免对高中生咆哮几句:“老子一脚就踹死你!”高中生很沉着,临危不惧!过了一会儿,高中生讲了个故事:

我的同桌经常对我感慨:“唉!这辈子幸好是个女生,不然我早就没命了!”我不解,问为什么,同桌说:“我老爸经常威胁我:‘看你是个女生,不然老子一拳就打死你!’看我老爸那架势,如果不是女生,我可能一出生就被灭了!”

 

高中生自从上了省重点高中后就放松了学习,班上排名一个劲地往下掉。吃饭时是教育的好时机,高中生她妈借题发挥:“再不努力学习的话,今后找工作怎么办,将来吃饭都成问题!”高中生油腔滑调:“您这教育方式也太过时了!再说这话教育男生也许还成,我们班女生的励志口号是:‘今天不好好学习,将来吃肉都成问题’。

做女生真是好呀!不好好学习,吃饭是不成问题的,只是有没有肉吃的问题。

 

做女生还有好处。一次,高中生和班上其他四位女生逛公园,下午五点左右在公园门口准备打车回学校。但下午五点左右正值的士交接班,很难打到车。突然,一辆崭新的大奔唰地停在了她们身旁。车主探出头来:“上车吧!”四位女生毫不犹豫地鱼贯而入,并坐在后排。我家的高中生还在迟疑,四位女生都催她赶快上车。高中生诚惶诚恐地坐到了副驾驶位置,打探一句:“叔叔,您这不是人口贩子吧?”车主作了番解释。原来,车主是高中生学校附近一家餐馆的老板,准备回餐馆,从高中生们那身标志性的服装判断出她们的身份和去向,在危急时刻献点爱心,顺便将这堆女生捎回学校。

下车后,我家的高中生还在后怕,很不理解其他四位女生为什么这么相信陌生人,敢于蜂拥而上陌生人的车。四位女生的见解可谓独树一帜:“开奔驰的坏不到哪儿去,开长安面包的好不到哪儿去。”老文同志琢磨,这班女生是在活学活用马克斯主义哲学原理“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呢,还是在以貌取人或者“狗眼看人低”呀?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奔驰车主遇见的是五位男生,那就不一定顺便捎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402552.html

上一篇:我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人
下一篇:井蛙与海龟:渺沧海之一粟
收藏 IP: 119.4.252.*| 热度|

4 武夷山 刘全慧 李鑫 张天翼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