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在你我身边——小楠的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wina

博文

每天的忙碌似乎就在于挤公交

已有 3454 次阅读 2010-8-6 14:54 |个人分类:生活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习生活, 低落

期待了很久的实习生活现在终于开始了,刚开始的工作跟预想的一样,还是张不开嘴要活儿,所以整天在优越的大办公室中吹空调。

每天的忙碌似乎就在于挤公交的半个小时和走路等车的一个小时。北京的公交一向名不虚传,不管是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人们都像沙丁鱼罐头似的挤在那个狭窄的空间内。身体亲密接触,呼吸也像在人工呼吸,虽然写起来有点恶心,但是事实确实如此。不但公交上人山人海,马路上也没有空闲的地方。轿车、自行车、电动车、行人,一个挨一个,组成北京的拥挤风景线。

朋友说北京很好,都不想回家了,我现在还真不知道北京有哪里好。我是觉得我的性格和北京的性格有点不符,如果不是将来工作可能在这边,我可能不会忍受这里的一切。在一起租房住的几个姐妹当中,有在北京工作两年的,两年来就在这么一个破烂不堪的小房子里的一个床位上过来的。

可能是只有悲伤的事情才能刺激我的思考,所以每次提笔写东西时总有一股淡淡的哀愁。总觉得经历了很多,看过了很多、听过了很多、期待了很多,但是社会交往阅历尚浅,而且很多内心的愿望只在想象中实现,没有感受过真真切切的愿望被满足的乐趣。姥姥说我小时候特别活泼,小嘴一个劲儿的讲话,很讨人喜欢。但是不知从何时起变得比太爱说话,总把想法留给自己,能够让我开口讲话的人不多了,不大喜欢现在的自己。

不过,还好有很多朋友。yr说要接受自己,总要跟别人一样,这样不就是不是自己了吗?还有大叔,竟然说我是开心果,呵呵,也许是某个自己吧。尽管现在不太如意,但是还是会抱着一刻积极的心态,接受生活的挑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924-350513.html

上一篇:如果我用霸王,我会继续用霸王
下一篇:"学术水准越高,毕业率越低,淘汰率则越高"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