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氢气抑制破骨细胞分化

已有 6805 次阅读 2013-11-9 21:40 |个人分类:氢气细胞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氢气生物学效应发现以来,大量研究发现,氢气对多种炎症相关疾病具有治疗作用,但在骨相关疾病的研究比较少见,最近来自山东潍坊89医院骨科Li DZ等的一项研究发现,氢气对骨骼炎症引起的破骨细胞分化有抑制作用,这一研究对指导氢气在骨骼相关疾病的应用有一定价值。

破骨细胞分化和许多骨质丢失相关疾病有重要关系。该研究主要评价了氢气对NFκB配体RANKL诱导的破骨细胞分化。结果发现,氢气处理可以抑制RANKL诱导的RAW264.7BMMs.细胞分化。可以抑制RANKL诱导的BMMs骨吸收陷窝形成。破骨特意标志分子包括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降钙素受体、组织蛋白酶K、金属蛋白酶9II型碳酸酐酶和空泡型HATP酶降低。同时细胞内活性氧水平、NADPH氧化酶活性、Rac1活性和Nox1表达均明显下降。线粒体活性氧减少,Nrf2细胞核转位增强,血红素加氧酶活性增加。另外,氢气可以抑制c1 c-Fos表达。抑制NF-κB活性,减少P38erkcJNKAKT磷酸化。

研究结果提示,氢分子可以抑制RANKL诱导的破骨细胞分化,这一作用和活性氧产生、NF-κBMAPKAKT通路受抑制有关。

目前该论文Treatment with hydrogen molecules prevents RANKL-inducedosteoclast differentiation associated with inhibition of ROS formation and inactivationof MAPK, AKT and NF-kappa B pathways in murine RAW264.7 cells.在线发表在日本骨和矿物质研究学会的杂志J Bone Miner Metab上。


Treatment with hydrogen molecules prevents RANKL-inducedosteoclast differentiati.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740391.html

上一篇:新生儿免疫功能低不是发育不成熟
下一篇:以毒攻毒的先驱贾雷格博士
收藏 IP: 101.95.4.*| 热度|

5 郑永军 郑玉峰 sun7204 zhangling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