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呼吸氢气对感染性休克的治疗作用研究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13-2-2 14:37 |个人分类:呼吸氢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ffice, style, 呼吸, 感染性休克

最近来自沈阳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科的一项研究论文近日发表在<世界胃肠杂志>,主要针对呼吸氢气和液体复苏联合对感染性休克的治疗作用研究。

文章的全文可以免费阅读:http://www.wjgnet.com/1007-9327/full/v19/i4/492.htm

目的:探讨呼吸氢气联合早期液体复苏对感染性休克引起的肺和肠损伤的治疗作用.

方法:雄性Wistar大鼠随机分为4组:对照组(A组,n = 15),感染性休克组(B组,n = 15),早期液体复苏治疗的感染性休克组(C组,n = 15 )以及早期液体复苏和吸入2%氢治疗的感染性休克组(D组,n = 15)。

羟基自由基的活性,髓过氧化物酶(MPO),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二胺氧化酶(DAO),并根据相应的试剂盒对肺和肠组织丙二醛(MDA)的浓度进行了检测。HE染色检测的肺和小肠的病理变化。通过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检测白细胞介素(IL-6IL-8,肿瘤坏死因子(TNF-α在肺和小肠组织的表达水平。通过免疫组化和Western印迹法检测FasBcl2在肺组织中的表达水平。

结果:感染性休克引起肺组织MDA含量显著增加(10.17±1.12 nmol / mg vs 2.98±0.64 nmol / mg蛋白)和MPO6.79±1.02 U / g vs 1.69±0.14 U / g)。 C组预处理,这些影响并没有显着下降,但显着降低了D组预处理显著下降(MDA4.45±1.13 nmol / mg vs 9.56±1.37 nmol / mg; MPO2.58±0.21 U / g vs 6.02 ±1.16 U / g)。C组预处理感染性休克肺组织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250.32±8.56 U / mg vs 365.78±10.26 U / mg蛋白)没有显着增加,但D组预处理显着提高(331.15 ±9.64 U / mg vs 262.98±5.47 U / mg)。组织学证据,肺组织中观察到组织IL-6IL-8TNF-α过度表达,出血和中性粒细胞浸润,C组和D组预处理所有这一切改变都减弱。感染性休克显著增加肠组织中MDAMPODAO水平(6.54±0.68 KU / L4.32±0.33 KU / L),C组所有这些都进一步增加,但显着低于预处理组。

结论:合并早期液体复苏和氢吸入可保护肺和肠的感染性休克大鼠的氧化应激和炎症反应的损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658815.html

上一篇:初步临床研究表明氢气水对间质性膀胱炎/膀胱疼痛综合征无效
下一篇:乳果糖通过诱导氢气产生治疗疾病
收藏 IP: 122.225.36.*|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