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中国SCI论文数量近日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已有 5986 次阅读 2012-1-22 09: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论文, 中国, office, class

 

至少在2012年第一个10天,中国学者在发表SCI论文数量上取得了辉煌的战绩,这个成绩虽然不那么令人兴奋,但也足以说明中国在论文发表方面的强劲。

2011年的时候,中国的论文数量只有美国的1/2,现在竟然能在数量上领先,虽然是暂时领先,我可以说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们应该庆贺。

虽然在庆贺的同时我们仍有一些不自信,我们不自信是这个数据是否真实?我们不自信是这个数据背后是否有什么问题?我们不自信是这些数据仔细分析会有什么问题没有?总之,我们有很多大担心和不自信的表现。但我们不需要怀疑的是这个超越尽管可能是暂时的,但是客观存在的,让我们记住这个时刻2012110日。中国学术论文数量暂时领先世界。或者我们可以观察这个记录能够保持多长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根据我最近的追踪,这个记录已经连续保持了20天,估计难以保持1个月,但也算龙年一个好的开端。

虽然我们的论文数量和质量和美国无法抗衡,但估计这样的暂时领先情况在过去没有出现过,这是一个信号,这是一个预演,将预示着我们追求数量的历史阶段将要结束,转变为追求表观质量阶段,当然追求实质性创新,追求科学的新发现,追求利用科学技术解决现实问题将成为主流。特别在龙年将至,将这个消息献给大家。

 

PEOPLES R CHINA    2658      19.413

USA      2578      18.829

GERMANY   771 5.631

ENGLAND   737 5.383

FRANCE       693 5.061

SPAIN   688 5.025

JAPAN  651 4.755

CANADA     569 4.156

SOUTH KOREA   568 4.148

INDIA   539 3.93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530880.html

上一篇:看好文献是一种享受
下一篇:氢气真的有用吗
收藏 IP: 173.55.209.*| 热度|

6 付碧宏 赵斌 张南希 曾荣昌 许培扬 iamahor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