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我对自由基的认识

已有 6807 次阅读 2008-5-26 20:19 |个人分类:科研思路分享| 氢气, 自由基

 

1、自由基是生命的源泉,没有自由基就没有生命,随意抗自由基是危险或者是不好的。

2、自由基是信号分子,而且是最广泛的信号分子。想想NO,所有内皮细胞都有它的身影。

3、自由基是一个网络,不能把一个自由基独立来研究,要考虑它的兄弟姐妹。

4、自由基是一个平衡,不能简单地抗自由基来预防和治疗疾病,要有针对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5、自由基是一个宝库,有许多需要探讨的问题。

关于NO5: 我的研究重点:几种特异性抗氧化物质,尿酸氢气
能促进内源性氧化平衡的天然化合物质:姜黄素等
利用这些物质的特点,研究他们对各类氧化应激的影响,结果非常令人激动.因此我不得不说,是一个宝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26763.html

上一篇:中文科技论文,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
下一篇:中风基础研究的热点预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