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烟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因烟飞 I'm yinyan.

博文

中西差异插曲1:这世界上有一个地方,损害了商品可以不买单

已有 3014 次阅读 2010-12-21 10: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损害、商品、不买单

 不是亲身亲历,我也不相信‘损害了商品可以不买单,要买就给你新的’。

  周日去位于 Binghamton New York,Town Square Mall 的 walmart 购物,思忖着不会买太多东西,就没推购物车。进去直奔目的地,左手拿了特大袋的family 装的薯片,右手提了一大瓶苹果汁,兴冲冲去check out,结果乐极生悲,一失手,苹果汁的瓶掉到地上,溅了一地,既弄脏了地面,又损害了商品,Oh! My God. Oh! My God.Oh! My God.我窘迫地拿着残余的苹果汁瓶跑向收银台,向收银员解释‘是我失手摔破了这瓶果汁,我是来付款赔付的’。也就是说‘我摔破了它,我付钱买它。我很抱歉’。美国收银员老太太慈祥地微笑着说(在这里很多收银员都是白发但精神矍铄的seniors/老人):‘No, You don't have to pay for that. But if you want to buy one, you can get a new one.’ (译文:你不用赔。如果你想买一瓶喝,就去拿瓶新的)。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感叹‘在美国,顾客是真真的上帝’。

在美国,生活中有很多小插曲,你可能不敢相信,但这都是真的。如果有闲暇时间,我会慢慢记在博客里,分享心情分享海外观察。 

     接下来,在万般感慨中,我领取了完好无损的一瓶苹果汁。

    更有意思的是:我发现由于收银台的故障,这苹果汁多收了我30 cents, 我到service centre说明情况后,他们 还退了我30cents.

   接下来,我会记载在美国的购物经历,里面有许多在国人看来“很不可思议的事”,在这里都是“理所当然”。不足为怪。

   中西差异,这也太大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67-395692.html

上一篇:燕归来————想你了 我的blog (*^__^*) ……
下一篇:中西差异插曲2: 美国商店收银一旦出错,商品免费赠送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