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b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bin

博文

我与山西”王家岭煤矿“的历史情

已有 4430 次阅读 2010-4-7 18: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华晋焦煤集团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吸引了数家媒体和全国人民的目光,虽然事故发生170小时以后成功救出115名井下工人,但截止现在还有30余位矿工兄弟杳无音信。作为一直从事安全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我,一直在关注着事件的最新进展。今天,我不想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生产事故、事故救援等与我专业相关的事情,我只是想起了20多年前我在离王家岭煤矿很近的另一座煤矿(老窑头煤矿)打工一个月时的一些事儿。   那是我大三暑期的时候,从平顶山矿务局八矿实习回家找在老窑头煤矿工作的亲戚,想到煤矿找份活儿,一来打工赚点钱补贴生活费,二来更进一步地了解我将来要从事的采煤职业。斜井、运输大巷、回风大巷;铰车、矿车、煤镏子(刮板输送机);………………那一个月的井下生活虽然挣的钱微不足道,但让我对未来所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使我走向了与我大多数同学所不同的人生道路。   大学毕业后的20多年来,我的专业可以说从地下(煤矿安全)走到了地面(建筑火灾),现在从地面又走到了天上(民航安全)。虽然没有一些值得说道的成果,但我的经历让我有了很多的朋友,这也许会给我带来少许的财富。   ………………………   祝愿救援出的115名矿工兄弟尽早康复!   也为未救援出的30余名矿工兄弟尽早地与家人”团聚“而祈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996-309787.html

上一篇:清明节,怀念我的导师戚宜欣博士
下一篇:儿子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喜忧参半
收藏 IP: .*| 热度|

3 曹聪 李学宽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