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xue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xuejun

博文

4月的哈尔滨大剧院

已有 4058 次阅读 2017-5-12 13: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4月15日(手机拍摄):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第一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名单中,哈尔滨成功入选。


   哈尔滨大剧院曾入选2015年度世界最佳建筑,是中国惟一的获奖建筑。


   在“城市设计如何终结‘千城一面’”一文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吴松涛首次对外揭秘了哈尔滨大剧院的外形寓意,“实际上,大剧院兼具‘雪窝’和‘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等多重含义,是对地域文化的多重契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901-1054537.html

上一篇:4月的哈尔滨松花江及东江桥
下一篇:图书馆学新书目【另】图书馆员问题索引:开放获取出版
收藏 IP: 202.118.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