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xue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xuejun

博文

4月的哈尔滨松花江及东江桥

已有 3955 次阅读 2017-5-12 12: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4月8日(手机拍摄)


   早上还封冻的江面,中午就开始文开江了


   我国历史上首座公铁两用大桥——哈尔滨东江桥(或称滨北公铁两用桥、滨江大桥等)建于1932年,设计上可看作是钱塘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等著名公铁两用桥的鼻祖,在中国桥梁史上有重要意义;且由侵华日军设计建造,为日本侵华暴行的重要见证。由于该桥已被鉴定为危桥,上层早已不通汽车,下层火车可正常通行至2016年。
   新的、功能完全可以替代原桥的公铁两用大桥已经基本建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901-1054535.html

上一篇:从文献中汲取中华智慧:吴文俊院士与《九章算术》
下一篇:4月的哈尔滨大剧院
收藏 IP: 202.118.248.*|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