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hl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hlw

博文

剑桥杂感之八

已有 3445 次阅读 2012-10-24 15: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领导人, 老祖宗

    说谎话,也许是许多男性们的天性吧,至少我是这样的,隔三差五就来几句,时间一长也就浑然不知地变成天性了,这不昨天刚说不想写杂感了,今天一醒就食言了。看来说谎并不是没有一点好处的,各国的领导人们大都深悉此道吧!男性成为男人,也许并不太看重学历、出身、俊丑吧,要不老祖宗也不会冒出个“**不问出处”来?!可是前几年去了两次清华园,一次把门的好像是个外国保安,问我:你出过国没有?我说进清华的大门怎么还有这条规定啊?他很有礼貌地说:YES!第二次是一个中国保安,问我:你多大了?我说36了,他很客气地说:35岁以下的才可以进来!“可不可以说句骂人的话?”,“不可以”,“好,我没有话了”!这次到剑桥来,John问我:你的想法是什么?我不啦不啦一通后,唯恐他像上两次地清华门卫们一样对我,赶紧最后加上一句:我到过美国(其实是去旅游),我的年龄不大(都42了)!他看看我,有点莫名其妙,耸耸肩膀:好的思想应该比其他事情更重要吧!现在想来,我很为自己的“谎言”感到惭愧,真想重重地抽自己一个耳光:“没用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才能学点好呢?”
     按道理说,在北京的高校读书,条件比外地的都要好一些,单单“985”、“211”、还有那两所著名高校的建设费用就足以让地方高校望梅止渴了!可是千万别算性价比,否则它们会像我说谎那样自责的,如果它们还是男性的话!这也不能全怪它们,谁让方方面面的管理漏洞那么多呢?但是,你可以把大门关上,不让游人参观,但不能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既然有那么好的生源、那么好的政策,总该拿出点像样的东西吧!"谁说没有呢?不信睁开你的狗眼看看,这么多的全国第一和国际领先水平......","的确如您所言,成果是很斐然,那得看和谁比!姑且不说这么多年来,在那么大的资助力度下还没拿出几件真的可以让世界同行认可的科技作品来,更令人悲催的是即使出现个把这样的作品,  你们却也不能善待创作的功臣,如反对黄河三门峡水利工程及长江三峡水利工程的黄万里先生,再补上一句,单是您培养的贪官数量也足以让你自惭形秽吧!"所以亲爱的北大清华,套用士兵突击最后一幕中,袁朗对成才的一句话说:“如果这是你的路,愿意来老A吗?”
    补充一句,我的另一个比较大的人性弱点就是:吃不到葡萄就爱说葡萄酸! 提醒自己多次,还是改不了,所以一说完话就脸红,一写完东西就羞愧! 不好意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41-625725.html

上一篇:剑桥杂感之七
下一篇:剑桥杂感之九
收藏 IP: 86.26.15.*|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