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hl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hlw

博文

剑桥杂感之四

已有 4317 次阅读 2012-10-20 17:34 |个人分类:2013|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微软雅黑, justify, 剑桥, 老先生

昨天一个同室的朋友告知我,我的合作导师John老先生要下周一请家宴,想想在北京时总是带着这位可爱的老头饭馆里乱串,心里不觉油然!

记得离我们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很普通的小土坡,因为一部小说中写过一个小伙子因不听好心人相劝,多喝了几碗酒,并幸运地在坡上打死了一只老虎而闻名全国,从此这个普通的小土坡就有了一个响亮的的名字---“景阳冈”!我常常想,这哥们若“听人劝,吃饱饭”,结果会怎么样呢?首先,这个小土坡的名气就肯定不会这么大了,至少旅游景点的钱是赚不了了,其次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叫武松的小伙子危险系数会大大下降!可是生活远比小说丰富,有时听人好言相劝,危险系数可能更高,我不知道大家同意与否,但我确实体会了几次,如家里劝我并积极介绍对象结婚,我没答应,现在的婚姻很好;朋友劝我干一行爱一行,我却经常不务正业,现在感觉还算轻松惬意;不过最近这一次,着实吓了我一身冷汗,特写出供大家以后小心行这类事。事情还得从年轻时练体育说起,自打小学二年级参加各种校队以来,虽然每次比赛都以不垫底为奋斗目标,但身体却也练的比较结实,尽管小病接连不断,但从未得过什么大病,雨雪风霜,时光荏苒,一晃就不惑了,由于事务繁琐,锻炼身体渐渐从偶尔打渔到了天天晒网,体质已变得捉襟见肘起来,自己却依然感觉“一十三碗也能过岗”,去年底首次去美国开会,可乐、啤酒、雪碧、汉堡、烧烤...通通来者不拒,大有“力拔山兮气盖世...”之势,回来的航班上就有“壮士一去兮”的感觉了,把航班上的美国空嫂们实在是吓得不轻!到三院一查,夜班值班大夫不容置疑地说:“酮症酸中毒,立即住院!”当时感觉就像景阳冈上的那只被武松最后一拳击中了的大虫,眼前是一片闪闪的金光...接下来,主治医生开始吩咐要大剂量地注射胰岛素,每日三次,饮食要严格控制...由于需要尽快再去美国,我很着急,总想出院,主治大夫却也很是敬业,在积极医疗的同时,心理上也不断宽慰我不要着急,就这样半个多月过去了,他总算答应出院了,临行前以斩钉截铁的语气告诉我:“从现在起一定要每天三餐前打胰岛素,按时吃降糖药...否则后果自负!”回到家里,我依然不时检测血糖,但胰岛素是不打的,药也没吃,并悄悄操起了旧业,坚持每天至少锻炼半小时,这样持续了半年,血糖值渐渐就恢复了正常,现在基本上已无碍!看来有时还是学学武松比较好,否则照医嘱,我就依赖上了胰岛素了,转念一想,我国20岁以上成人中,糖尿病患病率达到9.7%,我国以9240万的患者人数成为世界糖尿病“第一大国”,在这众多的病人中有多少“武松”呢?Ohmy God!愿天下人都能“管住嘴,迈开腿”吧,看来“三碗不过岗”多少还是有点道理的!Professor John下周一的好意我是领了,只是不敢再“恰同学少年,...”了,呵呵,老虎的屁股还是少摸的好!

     另,忽然想起剑桥大学的约翰·格登教授当年幸亏没听信中学老师对他的评语,否则恐怕就上不了景阳冈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41-624540.html

上一篇:剑桥杂感之三
下一篇:由奥运会、诺贝尔、奥斯卡所产生的疑问?
收藏 IP: 86.26.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