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hl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hlw

博文

智能包括自主与它主的平衡

已有 890 次阅读 2022-7-3 23:39 |个人分类:2022|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看“人计与机算”报告视频回放


请登录微信公众号:


人机与认知工程实验室


2022.7.3文章


人的上下文与机的不同,要大的多。


人类学习的秘密在于多域多源多颗粒度的小数据。


人工智能解决不了洞察问题,但可以帮助人们去实现洞察。


人类的表征不是打标签、制定规则,而是一边造标签一边破坏性地制定/遵守规则。


人类的神经网络系统不是由大脑中的神经元构成,而是由人的神经元和环境中的事、物神经元及其交互构成。


语义的产生不仅仅在于符号本身,还在于符号与行为意向的相符一致性程度,密码中的符号与对象常常分离,但仍然有语义。


语义是人机环应用交互过程中人的目的与意图的反映,规则和标签是语法性的,在共识语义绑定中起作用,在非共识语义中起反作用或不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41-1345721.html

上一篇:人计与机算
下一篇:人机之间很难相互学习
收藏 IP: 223.72.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