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b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bi

博文

不动脑子的日子5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10-12-26 20:58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果不其然,那家店的瓦罐汤实在是好,今天喝了莲藕排骨和萝卜排骨的两种,明天继续~

上午晕乎乎地没怎么动弹,就坚持将《山居笔记》啃完了~又眯了一个午觉,下午试探性地出发!

沿着西街口,踩着阳光(不是浪漫,是怕冷,嘿嘿),漫无目的地闲逛。西街应该是酷似丽江古镇的四方街和大理古城的,只是不怎么规整。这不奇怪,正如上海、天津等城市不如北京、西安规整一样。从销售的产品上看,更是和丽江古镇和大理古城一样一样的,从这个意义上,旅游开发要有新意是多么的不容易。

有不一样,还是漓江。没有考证,大致的漓江应该是400多公里吧,珠江的一个支流,从水文上讲,阳朔大约是100多公里处,是漓江的上游(当然,从传统意义的漓江风光看,阳朔是在这段最美风光的下游,这段风光是在桂林和阳朔之间)。所以,江水十分清澈!

在江边闲逛,发现一年岁很大的老人,坐在竹排上,两边是两个鱼鹰。说是竹排,都已经不是真正意义的竹排了,是一种类似PVC管吧,10CM的?10根左右,4-5M长?捆在一起,然后两头处理一下(怎么让它上翘,加上一些轮胎,防止撞击用的),后面会装一个小马达,很简单的,应该是柴油的,没档的,就是开火熄火两个选择,马达带动一个小型螺旋桨,螺旋桨一入水动力就来了,方向吗也很简单,就是手动转动螺旋桨的方向!回来说老人家,职业是老摆POS(人的或者鱼鹰的),所以很是在意有些人有意无意照他和他的它们入镜而不付费,一生气时还不停挥动本应戴在头上的蓑笠。倒是鱼鹰不管这些,一边一个,傻傻地睡觉来着。

让我羡慕的是对岸的浅滩,虽然已经入冬,但草木茂盛,再加上阳光普照(怕冷的我就更喜欢了),真想躺那美美睡上一觉,真的很想。瞅来瞅去,好像过不去,郁闷。随便和竹排师傅聊天,好像送到对岸要5个大洋,回来还要5个,呵呵!不干了~等下次吧,应该水不是很涨的时候都可以的~

几位阿姨在江里洗衣服来着,一位年迈的阿姨很像远方的母亲。扪心自问,真不知道母亲现在在哪儿洗衣服了,院子里有口井的,应该用井水吧,反正自己家的井?还是门口的池塘? 好像真的不应该了!有点想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109-397735.html

上一篇:不动脑子的日子2/3
下一篇:不动脑子的日子6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