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gu

博文

第一个本本差不多可以下岗了

已有 2910 次阅读 2012-4-30 23: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下岗, 本本

05年,拿着第一笔打工赚到的7700外加若干年奖学金攒的钱买了当时还颇高级的IBM ThinkPad X31(注:当时ThinkPad刚被联想买了,不过这批机子还是IBM标的)。当时还是通过Shen院士拿的联想员工内部价,便宜了1、2千吧。大学四年家里经济还蛮紧张,还好外公外婆每个月还另外给500生活费,那时候吃饭买个大鸡腿,刷饭卡超过5块还是蛮心痛的,想想现在在东门外随便吃顿好几十,生活还是好很多了吧:)那会流行写书赚钱,记得《星梦组曲》里还拿写书调侃,大学四年学习、社工之余也没啥时间打工,大四毕设时间一大把,于是也试着捞了一票,直接后果是Google、百度我的名字全是某书的信息,这么多年了PageRank才把某些“正经”的信息排到前面。

这本在09年毕业后还在用,一直用到去年我去Dallas前夕,才换成了X220T。然后又在家里服役了大半年吧,主要是俺家燕子在用,在迅雷上看个柯南已经一卡一卡的了,不过质量确实是好,除了期间换过一次风扇外,未出过任何硬件问题。五一前,燕子公司也新发了X220,这X31就该正式退休了吧。

看看他右下角贴着的大头贴已经被汗渍蚀去了表面粉红的颜色,想起键盘的敲击记录下的青春岁月,谨以此文纪念这第一个本本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7531-565373.html


下一篇:“分类”产生的知识
收藏 IP: 61.149.1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