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5.20,谐音是【我爱你】,那么,我用什么来爱你呢?(CZ)

已有 2271 次阅读 2014-5-20 07:0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5.20,谐音是【我爱你】,那么,我用什么来爱你呢?(CZ)

.

张成岗(云医院/云医园;军事医学科学院)

.

我们每个人运行在地球的轨道上,体会着一年365天的人生旅程,运行到了今天的人类日历5月20号,谐音是【我爱你】,那么,今天的我用什么来爱你呢,地球人?我想,我的答案只能是健康,尽可能让更多的人通过强大的自愈能力恢复身体的健康。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存在的价值。

凌晨中已然清醒的我,坐在出租车里,和司机聊天,他说出租司机中,九成以上的人都有胃炎,包括胆汁返流性胃炎等,医院里医生说胃炎会陪伴一辈子,没办法,建议不要吃辛辣和酸性刺激食物,还说如果严重的时候,可以吃药压一压。这个出租司机师傅的父亲,慢性胃炎更为严重,因此他担心会有遗传的问题。听到这里,我心里头不仅变得沉重起来,我们的医学界应该怎么样给这些老百姓以健康关怀呢?

随着漫无边际聊天的继续,年轻的司机隐隐流露出对于自己未来健康的担忧,因为他父亲的慢性胃炎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医学界早已经熟知【久炎必癌】的命题,其实几十年前我外公也是因为胃癌而离世的,当时我还在上小学,跪见着枯瘦如柴、皮包骨头的外公,忍不住缀泣不已,终于无奈于亲人的离世不安。虽然这已经是三十多年前的事儿了,如今的我,还依然会常常想起母亲对我们的教育,总是在内心中想望着能否让亲人们不再被疾病所困扰,因此,在我读大学的时候,选择了生物,读研究生的时候,又接着选择了医学,或许,我们命运就是为了防止更多的人被癌魔带走吧。

对,还健康于人间,这是我的宿命,也是我正在创建的【云医院】的宿命,其中还承载着若干位朋友、若干个家庭对于健康的渴望。当昨天晚上一位朋友反馈说,最近使用我们的方案,家里的老人三个月已经生理性安全减肥40斤的时候,当我自己去年测试期间四个月减肥30斤的时候,当我把自己从II型糖尿病已经调理成为正常状态的时候,当和我一起共事十余年的老朋友的溃疡性结肠炎已经消失了溃疡面的时候,当前两天一个朋友使用我们的方案把甘油三酯在两个月内从7.0降低到2.3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人类健康的春天可能已经悄无声息地来临了,因此上,我的工作以及我的实验室的工作,正在越来越多地奔驰在逆转亚健康和多类慢病于健康的大道上!

随着青年司机的把握,汽车运行在宽阔的道路上,路边的杨柳绿影匆匆闪过,把刚刚发生的历史留给了过去,我开始给小伙子谈起了胃炎发生的原因。我没有提到《新概念医学》,也没有聊起【菌心说】,因为太专业了,我只是告诉了这个年轻的司机这么一个事实:出租司机群体胃炎高发的原因就在于胃里边的正常菌群由于在饭点不能够及时地得到营养物质而会攻击胃粘膜,人体免疫系统在全力阻击菌群攻击胃粘膜,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炎症加重从而出现胃炎。肠炎的情况与此类似。小伙子点点头,应该是听明白了,那么怎么办呢?我把名片留给他了,并告诉他可以考虑使用T2号饮料调理,通常1-3个月即可显著改善胃炎症状,甚至有可能痊愈。小伙子问为什么?答案是这样的:T2号饮料可以帮助胃粘膜修复,协助恢复胃里边的菌群异常,每天早餐前和晚餐前半小时以内各喝一包,无需过于忌口,让这个饮料协助人体发挥强大的自愈能力即可。

车辆行驶在雨天泥泞的道路上,前方已然是机场在望,我知道,在我的前方是机场,然后会起航、会降落,会飞向我的健康;然而,我们的人民呢?我们的百姓呢?我们的父老乡亲呢?他们的胃炎、他们的身体不适,虽然由于生活的原因在他们的体内起飞了,然而又会在何时降落在健康的轨道上呢?我们作为生物医学研究工作者,承诺着医者仁心的惦记,又能够拿什么去拯救我们的患者呢?

今天是2014年5月20号,按照年轻人的说法,今天是相恋中的男女互诉衷肠、给对方传递【520,我爱你】的日子。那么,我既然也和几十亿人同时生活在这个美丽的蔚蓝色星球,应该是人类之间彼此的相约,因此,我也不妨可以“盗用”一下年轻人的说法,让更多备受亚健康和慢病困扰的家庭,在【云医院】的关怀下,尽快远离疾病,恢复健康,这就是我想说的话——面向正在使用这个饮料协助调理身体、即将重回健康的人们,【520,我爱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95995.html

上一篇:针对一位体重达293斤的小伙子开始减肥
下一篇:欢迎参加学术报告《微生物在环保与医疗健康管理的应用》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1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