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苦也纠结,乐也纠结。纠结就是不自在,自在就是不纠结(CZ)

已有 2222 次阅读 2013-12-27 16: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苦也纠结,乐也纠结。纠结就是不自在,自在就是不纠结(CZ)

张成岗(军事医学科学院)

人生在世,苦乐二字。生活为表,思想为本。理想追求,人人有梦。情志迷离,感情纠结。批评表扬,人生常态。奖励常常,苦恼往往。乐也自己,苦也自己。为自己乐?为他人乐?在乎在乎,全在乎我。我不在乎,有谁在乎?万事万物,内心写照。我为物像,前方镜光。一切事物,尽显光芒。我思我在,不思不在。小小人生,大大智慧。或如蝼蚁,或若英豪。内心有照,看待你我。大千世界,煞是热闹。苦中有苦,乐中有乐。苦中作乐,乐中藏苦。本人之苦,他人之乐。他人之苦,本人之乐。从来心态,不外你我。看住上家,防住下家。自己不胡,对家妄想。伟大麻将,心理专家。古往今来,莫过于此。苦也纠结,乐也纠结。究竟为何,在于在乎。表彰奖励,在于在乎。批评惩罚,亦是在乎。人生欲望,名利一场。如若在乎,心境起伏。如不在乎,平静如水。世态炎凉,实为心相。范进中举,心相冲光。羡慕老僧,一禅坐定。若不纠结,必然自在。如若自在,必不纠结。榆木脑袋,终有所获。思考过程,如此快乐。快乐快乐,不必纠结。人生大爱,莫过于此。心理疏导,吾辈最爱。天下众生,苦乐在心。心脑菌脑,心理通道。菌心假说,委实奇妙。大个小个,冬虫夏草。本无一物,何惹尘埃?菌附肠道,思想启航。万法归一,玄乎奇妙。两唯主义,统一报到。精神世界,由此开凿。心有千结,莫恋万两。西天取经,一路惆怅。天地悠悠,宇宙道光。天下为公,满满粮仓。世道沧桑,精神食粮。身心安康,最为理想。林儿欲静,风儿不止。凤凰涅槃,最为绚烂。周末来临,欢乐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53439.html

上一篇:医学界的春天即将来临,疾病还需要纠结么?(CZ)
下一篇:【气大伤身】可能有道理,兼论如何得知身体是否亚健康或者出问题
收藏 IP: 115.170.212.*| 热度|

3 张媛媛 马德义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