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有【植物提取物】,有【人物提取物】吗?(CZ)

已有 2852 次阅读 2013-11-27 03: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植物提取物】,有【人物提取物】吗?(CZ)

张成岗(军事医学科学院)

学过生物化学、药学、药剂学、植物学的朋友都知道,很多药物都是从植物里提取的,因此有了【植物提取物】这个说法,意思就是说把植物的精华提取出来给人用,用来治病什么的。如果被提取的是动物,那么就可以称之为【动物提取物】了,因为一些动物的器官和成分也是可以入药的,例如麝香鹿茸熊胆等。然而,从植物到动物,接下来就是人了,那么,有没有【人物提取物】这个说法呢?答案是:有的,有的...我们来看看以下的骈文:

...

眼睛,

提炼了自然界的光芒,

耳朵,

提炼了宇宙间的沧桑,

皮肤,

提炼了风和雨的冰霜,

心态,

提炼了人和神的造化。

...

世间的万事万物,不是在提炼中,就是正在被提炼中;不仅被提取,更在被锤炼。今天的您,打算从您的行为中,提炼出什么新的思想啊?明天的您,又打算被怎样地提炼啊?提职称、发论文、求奖励、防淘汰等等,其实都是一个个人生被提炼的过程。如果能够超脱,如果能够超越,那么,就可以鲤鱼跳龙门一般越过【凡界】,进入高级时空,也就是我先前所说的心理空间,在其中展开恢弘无比的思想、心态大提炼,这,难道不就是【天界】?其实,也就是【心界】,也就是我们所有人最终生存的思想空间和精神世界,而无论您的肉体凡胎运行在中国或者米国或者俄罗斯,都可以这样被提炼被提取,所以说,文学艺术哲学宗教心理认知等等人类创造的文明,其实就是一幅幅气势恢宏的【人物提取物】!壮哉,The Human Beings!至于如何被提炼、如何去提炼、谁去提炼谁等等更深层次的问题,且待后文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44975.html

上一篇:萌,是一种错过,虽然并不是一种过错(CZ)
下一篇:【新概念医学(NCM)】可以出生啦——‘脑死亡’需要重新定义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