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身体之恙,百病之患,根在心肠(CZ)

已有 3961 次阅读 2013-11-9 08: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身体之恙,百病之患,根在心肠(CZ)

张成岗

肉体凡胎,天地造化。五谷杂粮,百病造访。物欲贪念,口福为上。难以克己,所以心伤。身体之恙,多在心肠。百病之患,也在心肠。肠主营养,吸收有度。一旦暴食,肠内忧伤。长此以往,菌群损伤。粘膜破损,毒物入肠。一旦入肠,必将入血。血压飙升,旨在排毒。排毒良好,颜面荣光。西药降压,肠道更伤。毒素废物,仍在血上。肠道损伤,身体更差。长此以往,肿瘤漫长。生理病理,莫过于此。一旦肠伤,抵抗力降。免疫监控,更致损伤。若想康复,必疗肠伤。可叹现状,令人悲伤。无人管肠,无人爱菌。多少患者,因肠作古。世间爱肠,方能健体。爱屋及乌,爱菌及肠。道理浅显,赶紧效仿。身病好医,心病难治。其实原委,也在心肠。肠好心好,肠坏心差。心善面善,根在心肠。心不离肠,肠不离心。肠为心家,心为肠想。肠道黏膜,只是屏障。其实粘膜,更是心家。心为何物,疑为菌群。脑重三斤,菌重四斤。脑之解剖,结构明确。菌群结构,铺天盖地。继于父母,匍于肠壁。心肠心肠,菌肠菌肠。个中道理,谁人能知。水土不服,根在肠菌。老家美食,肠菌记忆。老土泡水,肠菌安康。肥胖人群,病根菌肠。不是你饿,而是菌馋。肠菌止饿,轻松健康。说及心理,根也在肠。肠道悔青,流传甚广。其中言语,确实有理。总而言之,百病在肠。认知在脑,健康在肠。心怀叵测,菌群乱样。以后机会,继续宣扬。周六开会,先先起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40220.html

上一篇:我这一生,注定是为了赚足眼泪而存在(CZ)
下一篇:转化医学将临盆,云医院中有新生(CZ)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 骆小红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