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我这一生,注定是为了赚足眼泪而存在(CZ)

已有 2386 次阅读 2013-11-9 07: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这一生,注定是为了赚足眼泪而存在(CZ)

张成岗

序:是的,我不是标题党,性格中也不具备哗众取宠的基因,我只是使用伟大的汉语,静静地写下心中的文字,不为别的,只是为了百年千年以后后世的人们还知道我们曾经这样想过、这样说过、这样做过、甚至这样爱过。

人的一生,注定不可能是物欲的一生,因为物质这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生都是赤条条而来赤条条而往,源于父母之爱诞生下来的肉体凡胎经过百年人生历练之后通通都会在八宝山回炉,所以,物质欲望不是不可以有,但是不必为多,好比钱是多少?够花就行。君不见乞丐虽无高楼洋房居住却仍有大志乎?君不见多少人忙忙碌碌戚戚促促泪奔于物欲横流乎?安康和幸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关键还在于:物欲为小,心欲为大;物欲有形,心欲无价!物欲,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可以使用黄金货币度量和交换,均属于身外之物——可是,作为身内之物的心欲包括理想道德信念等,您愿意被用来交换吗?绝对不能啊,因为心欲一旦被用来交易而不是交换的话,就会【伤心】啦!【物物交换】有市,【心心相印】无价!即便是鹏菲之恋,虽有资产依托为物性,但其所成立的基金会,却也委实是个好事情啊,难以使用货币来衡量其价值啊!

好了,绕了一大圈,该说主题了——哦,其实主题很简单,就是说,我的这一生,注定是要为了赚足阎王爷的眼泪而存在!两个方面:首先让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即生理健康而无恙,黑白无常白跑趟;其次呢,希望让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一个阳光的心理,即心理健康而无忧,只剩阎王珠泪流!因此说,这样的一生,注定将应该是我的写照!不得不说,遇上俺,的确有可能是阎王爷的悲哀啊!

此题,别无他。如有质疑,可将文中【我】更换成【医生和医学科技工作者】即可,因为这是这个行业的心声,我坚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40211.html

上一篇:生活,既需要惊心动魄,也需要侠骨柔情(CZ)
下一篇:身体之恙,百病之患,根在心肠(CZ)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刘让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