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柔性辟谷启发思考进行中...很多novel idea会出现

已有 616 次阅读 2022-4-25 06: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柔性辟谷 分享(张成岗):

时间:2022.4.24
柔性辟谷第一天,起始体重为75.5㎏。

时间:2022.4.25
柔性辟谷第二天,体重从75.5㎏下降到73.4㎏,比昨天减少了2.1㎏。

很显然,在柔性辟谷期间,思维会趋于活跃和敏捷,例如以下的文字,是新的思考:

感悟分享——不妨可以这样说:人和动物的胚胎发育,是为了开辟肠道,既是为了人和动物的摄食生存,也是为了给肠道菌群提供更好的生存空间。肠道这个空间是厌氧的、无氧的,是为了肠道菌群的生存量身定制、精心打造的,因为自然界绝对不会丢下36亿年前的细菌微生物而不管,从而通过生命进化过程,形成人和动物的肠道,为肠道菌群这些原始生命提供最佳的生存空间,并为人和动物提供饥饿感,即肠道菌群通过胁迫人和动物而迫使人和动物不得不摄食,从而表现为每天一日三餐的自然现象,即“饥饿源于菌群”,而柔性辟谷通过“喂饱菌群”消除人体饥饿感,即可只饮水不摄食正常作息了——这是多么令人惊艳美妙的自然生命逻辑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335487.html

上一篇:[转载]叶天士 (清朝中期医学家)
下一篇:[转载]健康教育:你帐中的亿万军团
收藏 IP: 123.117.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