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神奇的 1543 年!神奇的质数(Prime number)!波兰:哥白尼《天体运行论》、比利时:维萨里《人体的构造》

已有 7042 次阅读 2020-10-15 15: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神奇的 1543 年!神奇的质数(Prime number)!波兰:哥白尼《天体运行论》、比利时:维萨里《人体的构造》


哥白尼的《天体运行论》于1543年出版。

公元1543年.哥白尼的《天体运行论》一书问世,该书预示了地心宇宙论的终结。


1513年,哥白尼40岁时,他提出了日心说。不过通常认为完整的日心说宇宙模型是哥白尼在1543年去世前发表的《天体运行论》中提出的。

尼古拉·哥白尼(1473—1543年)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波兰天文学家、数学家、教会法博士、神父。

尼古拉·哥白尼 Nikolaj Kopernik(波兰语),Nicolaus Copernicus(拉丁语)

早在1513年,40岁的哥白尼就已经提出了日心说,1543年,是他的著作《天体运行论》出版的年份,是关于日心说最早的文字出版物,也是他去世的年份。1543年5月24日,垂危的哥白尼在病榻上才收到出版商从纽伦堡寄来的《天体运行论》样书,之后,他便与世长辞了。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683136050126057212.html 


1543年《天体运行论》出版,针对“日心说”,路德讥讽哥白尼是“自命不凡的占星术士”“愚蠢到公然与圣经相违背”,加尔文也回应道“有谁胆敢将哥白尼的依据置于圣灵之上呢?”

http://www.manfen5.com/stinfo/GZ_LS/SYS201908290943334877240950/ 



人体解剖学创始人

安德雷亚斯·维萨里(AndreasVesalius)

国藉:比利时

主要成就:近代人体解剖学创始人,是科学革命的两大代表人物之一。

主要作品:1543年发表了《人体构造》一书,该书总结了当时解剖学的成就。


安德烈·维萨里 (AndreasVesalius)(1514-1564)是著名的医生和解剖学家,近代人体解剖学的创始人,维萨里与哥白尼齐名,是科学革命的两大代表人物之一。

http://www.pinlue.com/article/2020/04/2921/2410264044522.html 


公元1543年,西方的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却早已经达到了鼎盛时期。这一时期,除了天才达·芬奇以外,杰出医学家安德里亚·维萨利(Andreas Vesalius)出版的精美无比的人体解剖学巨著——《人体之构造》(De Humani Cor poris Fabrica,简称为Fabrica)轰动了整个欧洲大陆,同时也彻底动摇了1300多年来盖伦在医学界的统治地位。

https://www.dxy.cn/bbs/newweb/pc/post/37094728


15世纪文艺复兴以后,科学和学术上开始了独立研究和创作的新时代,人体解剖学也有了巨大的发展。具有科学家和艺术家之称的达芬奇,也曾解剖过尸体,并留下了人体解剖后的草图,这一时期最有代表性的人物是比利时的医生维萨里,他是近代解剖学的创始人,于1543年出版了《人体的构造》巨著,创立并奠定了人体解剖学的基础。17世纪哈维发现了血液循环的原理。马尔丕基证明了动脉与静脉的沟通,并进一步研究了动、植物的微细构造。19世纪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和《人类起源和性的选择》,为探索人体形态结构的发展规律提供了理论基础。扎果尔斯基(1764-1846)提出功能决定器官形态的见解。他们对解剖学的发展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http://www.medelites.com/468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254495.html

上一篇:[转载]人体解剖学发展简史:维萨里,于1543年出版了《人体的构造》巨著
下一篇:“大健康”需要“大人体”、“全人体”的概念、理念与实践
收藏 IP: 221.218.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