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ansdau的天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lansdau

博文

刹住高校排名风也许一招足矣

已有 2588 次阅读 2022-4-8 20: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排名已经流行很多年了,深刻地影响了高校的建设和运行,双一流政策出来前,甚至高校可以围绕排名安排工作,这肯定是有问题的。高校排名对当事人来说,喜忧参半,总的来说,渐渐弊大于利。想摆脱它,但深陷其中,欲罢不能。这里在想,也许只要教育部规定,部属高校一律不得参与和出现在任何高校排名榜单中,排名问题很可能会逐渐淡化。当然,针对学科的排名也许可以例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866-1333092.html

上一篇:提高人口出生率问题中的一个教育部门理念问题
下一篇:我心目中理想的中国教育
收藏 IP: 222.132.182.*| 热度|

3 史晓雷 冯兆东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