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到底哪些是大学难做、企业不能做的事情呢?

已有 3748 次阅读 2014-1-30 13:54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科院, 企业, 高校

   刚才浏览科学网首页,看到一条新闻“中科院领导慰问老领导老院士老专家侧记”,点进去看了一眼,有这么一段新院长和老院长的对话:


  到底哪些是大学难做、企业不能做的事情呢?我试着列几个:

 1、大科学工程

   比如神马“人造太阳”——托克马克核聚变试验装置;刑铺头、曹俊博主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这些大科学工程肯定属于高校难做,企业不能做的事情。

 2、某些航天、国防大项目

   中国目前的体制可能某些航天国防的项目不能交于企业来做,不像美国,飞船项目都给私人公司做了。所以这些领域的一些大项目中科院比高校更适合做。

     3还有神马高校难做、企业不能做,而非要中科院来做的事情呢?脑子短路,一下子想不起来了^_^

另外,祝科学网博主及编辑马年吉祥,阖家欢乐,马到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63450.html

上一篇:【微博】有三种人不能在北大混
下一篇:我所期待的几个马年春晚节目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7 魏武 吕喆 李宇斌 朱志敏 安海龙 文克玲 xxgl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