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三清团”女生执掌清华

已有 24274 次阅读 2013-12-30 13:25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清华, 女生

   刚才从食堂吃饭回来,在网上闲逛了会,看到一条新闻:“陈旭()被任命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简历) ”。点进去看了一眼陈书记的简历,原来是标准的“三清团”出身。

   在高校里混的人都知道,清华圈里最吃香的是“三清团”,即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都属清华出身。尤其是本科出身清华的,像科学网几位名博:二傻兄,施一公、文老、程代展、方锦清等几位老师都是杠杠的清华本科生。

   科学网活跃着不少清华男,但名博中的清华女印象中不多,颜宁教授算是最有名的了。

   突然想起前几天看到一篇采访文革中最有名的清华男蒯大富的报道(

http://news.ifeng.com/history/zhongguoxiandaishi/special/duihuadafu/#pageTop

),他是这样和记者谈当年清华女生的:


   当然,如果蒯大叔见过颜宁教授,我想他对清华女生的印象会发生180度大转弯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54161.html

上一篇:【微博】科学院选举北大独占鳌头,工程院选举北航喜获丰收
下一篇:博客出现问题,请教科学网编辑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5 李学宽 曹聪 杨金波 王春艳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